长春市图书馆“家庭书房”项目开始征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485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图书馆“家庭书房”项目开始征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485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图书馆“家庭书房”项目开始征集

2021-04-02 15: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家庭阅读、亲子共读,正在成为一种社会风尚,受到人们广泛的重视。2021年4月2日,长春市图书馆“家庭书房”项目开始征集,面向社会征集首批100个家庭,通过打造“家庭阅读 书香社会”家庭书房品牌,提升全市人民阅读参与度,推动书香社会建设。

  家庭书房项目是在吉林省阅读推广委员会指导下,由长春市图书馆主办,以“送百书进百家”的方式,为百姓搭建的阅读服务平台。通过拓展家庭阅读空间,将“城市书网”服务触角从分馆、社区等公共场所延伸至家庭,进一步倡导家庭阅读、亲子共读,以家庭为单位培养少年儿童阅读习惯,培育“图书馆+家庭”的服务体系,构筑以家庭为核心的阅读生态圈,促进书香家庭、书香长春建设。
  本次征集时间为2021年4月2日至4月30日,家有0-15岁的少年儿童都可以积极参加各项活动,长春市图书馆将在本市遴选热爱阅读、热心阅读推广、乐于公益、能够发挥阅读示范作用的100个家庭,为其建立家庭书房,指导其以家庭为核心开展公益阅读推广活动。
  本次活动可以关注“长图小树苗”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家庭书房”菜单栏,查看该活动通知、进行线上报名。活动最终由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应征家庭进行遴选,在市民读书节期间公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