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汽开市场监管分局立足“三化”高效推进年报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3485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汽开市场监管分局立足“三化”高效推进年报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3485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汽开市场监管分局立足“三化”高效推进年报工作

2021-04-02 15: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年以来,长春市汽开市场监管分局精准部署、主动创新,对各类市场主体采取有针对性的服务模式,全力以赴开展2020年度年报工作。

  精细化部署,明确年报预定目标

  将市场主体划分为主动申报类、引导帮扶类、重点关注类、异常清退类四类,实施差别化管理、精准化服务。明确任务进度与时间节点,确保企业年报率达到90%。

  细致化服务,破解“智能年报”困境

  除了线上业务的高效办理外,设置年报自助区,配备老花镜、放大镜,针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分局设专人在线下业务受理时提供“一对一”指导,反复多次分解操作,指导年报流程,并对年报信息中易错模块进行强调,帮助特殊群体跨过“智能”门槛,在追求速度之外也要保留温度。

  多维化宣传,拓展年报普及维度

  借助行政审批窗口向办事企业发放年报宣传手册,提醒做好年报工作;深入华港二手车市场,组织40余家市场主体召开年报宣传会议,指导帮扶业户进行现场年报;结合日常监管检查、窗口登记、处理消费投诉、3·15等重要节点开展普法活动等工作,普及年报途径,指导市场主体年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