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 中国男足再启世预赛征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3485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5月30日 中国男足再启世预赛征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3485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A组赛程正式确定

5月30日 中国男足再启世预赛征程

2021-04-02 14: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1日深夜,亚足联通过官方渠道确认,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A组,也就是中国队所在小组余下4轮全部比赛将在苏州举行。而中国队本阶段首场比赛时间由原定的6月3日提前到5月30日。这样,中国队将先后迎战关岛队、马尔代夫队、菲律宾队、叙利亚队。   

  赛程显示,中国队于6月3日与马尔代夫队交手后,将先后于6月9日、15日与本组主要竞争对手菲律宾队、叙利亚队交手,这意味着国足40强赛最后3轮比赛之间的间隔期将达到6天,非常有益于球队缓解疲劳,从而得以全力以赴打好最后2场事关晋级成败的攻坚战。   

  为了能够使赛程对中国男足更加有利,中国足协此次可谓煞费苦心。根据中国吉林网了解,中国足协国足备战工作小组曾经就赛程安排,多次与亚足联及同组参赛球队所属足协进行耐心沟通。从新赛程安排看,中国男足在本阶段的面对的竞争程度由易渐难,符合竞赛规律。对国际赛场久疏战阵的中国队而言,在前两轮面对两支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他们即便状态不够理想,也仍有机会“纠错”。而待到前两场比赛结束后,球队很可能已调整到最佳竞技状态,从而得以积极应对菲律宾队、叙利亚队两个主要竞争对手。     

  此外,中国男足40强赛最后3轮之间分别相隔6天,这样的安排,也易于球队在参加关键战前得以充分的休整。可以说,中国足协为了国足能够打好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A组剩余比赛,已经将能做的工作都做了,接下来,国足到底表现如何,到底能否获得全部胜利,从而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出线,就要看他们自己的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