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河森林公安组织开展清明节“重走抗联路”主题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3485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江河森林公安组织开展清明节“重走抗联路”主题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3485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松江河森林公安组织开展清明节“重走抗联路”主题活动

2021-04-02 16: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大力弘扬东北抗联精神。3月31日,吉林省森林公安局松江河森林公安分局组织开展清明节“重走抗联路”主题活动,组织民警深入长白山池南区的东北抗联二军六师老黑河抗战遗址,缅怀祭奠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怀。

  松柏傲苍穹,英雄铁骨铮,踏着东北抗联英雄的足迹,队伍高举旗帜进入老黑河抗战遗址。一座座碉堡、战壕“讲述着”革命先烈的峥嵘岁月,记录着共产党人的使命初心。在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金玉吉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弘的誓言,在山林间回响,在党员的心中激荡。

  上午9时,全体人员驻足在一棵被红布包裹的老榆树前,据了解,这棵有着150年树龄的榆树被称作“英雄树”,它周身留有80多年前的密集弹痕,还原了那段悲壮且沉痛的历史。80多年前,抗联19名战士为了掩护二军六师主力部队突围,以这棵树为掩体,和日军展开了殊死搏斗,19名战士壮烈牺牲。面对穷凶极恶的敌人,战士们没有后退和投降,支撑他们的是爱国情怀和革命信仰,激励我们的是不忘初心和砥砺前行。现场气氛庄严而又凝重,参加活动的民警依次向烈士献花,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

  瞻仰遗址过程中,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战义坤号召大家,要通过“重走抗联路”活动,切身感受东北抗联的艰苦岁月,感受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高尚品格,接续传承红色基因,在公安工作中用青春、热血和生命践行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铮铮誓言。青年民警代表王传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结合森林公安工作,在维护林区社会稳定和保护生态安全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通讯员 邵银玲 张树才

  图片由森林公安提供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