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请帮吉林籍烈士段连奎、阎景贵寻亲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486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清明节,请帮吉林籍烈士段连奎、阎景贵寻亲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486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清明节,请帮吉林籍烈士段连奎、阎景贵寻亲

2021-04-02 16: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无数烈士的鲜血铸就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现全国有196万余名登记在册的烈士,很多烈士埋骨他乡,由于信息不够完整,与亲人失去了联络,至今有的烈士亲属都没有得到他们已经牺牲的消息。在清明节到来之际,退役军人事务部启动“为烈士寻亲”活动,发布了100位烈士寻亲信息,向全社会征集线索,其中有两位吉林籍的烈士。吉林省退伍军人事务厅也希望通过媒体发布两位烈士的消息,征集线索,让英雄们魂归故里。

  烈士段连奎,吉林长春人,1947年1月入伍,425团3连战士,1950年10月在广西牺牲。现安葬于广西崇左市烈士陵园。

  烈士阎景贵,吉林长春人,1947年入伍,425团3连班长,1950年10月23日在广西牺牲。现安葬于广西崇左市烈士陵园。

  两位烈士没有留下照片,仅仅留下名字、大致的年纪和入伍时间。两位烈士都是1950年加入了152师来到广西剿匪,埋骨在这片土地上。随着岁月的流逝以及152师的撤编,他们与亲人断了联系,一晃就是70多年……
  吉林省退伍军人事务厅从来没有忘记过这些埋骨他乡的烈士们,一直在不遗余力地寻找他们的家人,但由于年代久远,线索非常少。

  2019年,湘、吉两省编织爱心网络,通过坐落在湖南省邵东市廉桥镇廉桥村第二完全小学后山上的黄海龙烈士墓碑上记载的模糊文字,通过媒体的寻亲消息,通过革命烈士后代葛璇与吉林省退伍军人事务厅的努力,跨越3000余公里,最终找到了黄海龙烈士的侄子、侄女,由黄海龙烈士3名家属和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共7人组成的黄海龙烈士遗骸迁移工作组一行把烈士从湖南邵东市接回吉林,安葬在吉林省德惠市烈士陵园。
  虽然寻找的过程十分曲折,但这次成功为烈士找到亲人却让吉林省退伍军人事务厅深受鼓舞,他们也希望能够通过媒体发布烈士的消息,向全社会征集线索,找到烈士的亲人,带他们回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