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8例、1774个、1688名……这组数字让人敬佩又暖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486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658例、1774个、1688名……这组数字让人敬佩又暖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486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658例、1774个、1688名……这组数字让人敬佩又暖心!

2021-04-02 16: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缅怀纪念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倡导公民逝世后捐献遗体、器官和眼角膜的社会新风尚,进一步促进医学科学事业健康发展,4月2日,吉林省红十字会在长春德苑组织开展“生命的乐章”主题缅怀纪念公益宣传活动。

  活动中,全体参加人员纷纷在签名板上签字留言,并向奉献大爱的遗体和器官捐献者默哀致敬。

  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代表刘女士向大家分享了其亲人捐献器官的感人故事。她说:“我丈夫捐献的器官共惠及5名患者,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他的大爱善举延续了他人的生命,也希望他的大爱精神能更广泛地传递下去。”

  仪式上,为更好地宣传器官捐献,扩大器官捐献在社会上的知晓率,吉林省红十字会成立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队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分队。宣读批复后,吉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牛继东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队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分队授旗。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志愿服务队队长王海峰在发言中呼吁全社会加大对器官捐献事业的投入和宣传,“只有全社会都来支持和促进器官捐献事业的发展,才能让更多人得到生命的礼物,获得重生。”

  随后,吉林国文医院红十字志愿者以诗朗诵《生命的礼物》、手语舞蹈《人间有爱》,为捐献者献上一缕哀思,纪念他们爱的奉献。此外,为更好地宣传器官捐献,扩大器官捐献在社会上的知晓率,省红十字会成立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队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分队,并为其授旗。

  截至目前,我省累计完成器官捐献658例,捐献大器官1774个,成功挽救了1688名重病患者,使993名眼病患者重见光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吉林省红十字会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