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今日长春解放纪念碑前祭奠英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486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致敬英雄!今日长春解放纪念碑前祭奠英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486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致敬英雄!今日长春解放纪念碑前祭奠英烈!

2021-04-02 16: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2日上午,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长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长春南湖公园的解放纪念碑前,共同开展“情系最可爱的人·致敬英雄·2021清明祭扫”活动,缅怀革命英烈,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来自省、市以及各城区退役军人工作部门党员干部以及部队老首长、老干部、烈士家属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全体人员怀着崇敬之情在长春解放纪念碑前共唱国歌,向烈士纪念碑默哀、敬献花篮、集体宣誓,并瞻仰烈士纪念碑,向英烈表达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

  吉林省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热土。全省载入英名录的烈士有6.2万名,建有烈士纪念设施541处。清明节期间,全省各级退役军人工作部门和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积极开展为烈士亲属代祭扫服务,通过为每座烈士墓敬献鲜花、擦拭墓碑、清理环境等绿色文明方式祭奠烈士。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各级退役军人工作部门积极倡导并精心组织网上祭扫活动。重新改版上线吉林英烈网,提供了英烈名录查询、网上纪念堂、在线祭扫等多个栏目。开发制作“吉林英雄祭”微信小程序,推出英烈纪念馆720°全景VR影像。

  此外,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省委党史研究室共同开展“吉林英雄赞”百名英烈事迹媒体展播活动,编撰出版《吉林抗战英烈谱》。通过挖掘吉林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教育广大人民群众,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为巩固国防军队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文/视频 摄影 李煦 后期 马瑞 通讯员 赵建龙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