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暖阳下的真情服务 ——吉林机场集团“馨服务 新明星”人物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486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春日暖阳下的真情服务 ——吉林机场集团“馨服务 新明星”人物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486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春日暖阳下的真情服务 ——吉林机场集团“馨服务 新明星”人物志

2021-04-02 15: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真情是服务的暖贴,是将心比心的包容理解、是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是随心而动的内在呼唤,可以把快乐的养分传递给每一个人,有温度的服务可以融化人心中的冷漠,传递能量,沟通人心。他们是民航业中最普通的地勤,也是地面服务最坚实的保障,他们时刻聚焦旅客需求,坚持“关注细节,超出预想,追求卓越,触及心灵”的服务理念,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亲切的言语和耐心的服务,去给予众多焦急问询和急切催促的旅客最有效的反馈。他们就是“馨服务”中的“新明星”。

  航站楼管理部 行李寄存员芦雪

  3月9日18时,航站楼管理部旅客服务室失物招领处迎接了一位特殊的旅客肖先生,旅客带着一封感谢信要求一定交到机场领导手中,称赞长春机场是最具有人情味的机场,称赞工作人员的暖心服务。

  这位来自深圳的肖先生3月2日凌晨1点30分将双肩包遗忘在T2航站楼对面的停车场,当肖先生想起来返回机场寻找已凌晨3点多,然而在停车场原地却没有找到遗失的双肩包。当日值班人员玄影立即向可能经过停车场的工作人员询问,由于时间原因,有的部门已交接班,查找难度加大。行李寄存员芦雪经过多方沟通,在警务室的帮助下,找到了肖先生的双肩包。

旅客肖先生(右)对行李寄存员芦雪表示感谢

  地面服务分公司 客运值机员姜阳

  近日,地面服务分公司客运科“值机分队”班组又收到了旅客的感谢表扬。

  经了解,旅客李先生要乘坐QW6045航班前往烟台,李先生一行三人到达机场后,发现机票买错了日期,到达柜台寻求帮助,原来三位旅客均来自外地,有两位老人已经80岁高龄了,并且是第一次坐飞机,不懂得如何办理改签,老人着急得眼泪都要下来了,值机员姜阳了解情况后,一方面积极安抚旅客激动的情绪,一方面帮助李先生联系青岛航客服办理改签,在咨询航空公司后确定机票无法改签,只能退票时,老人情绪更加激动,姜阳一直安抚老人,并与李先生多次沟通,找到了出票代理方把现有机票退掉,又用自己的手机帮助重新购买了三张飞烟台的机票,并为其办理了值机手续,行李托运手续,给老人送至登机口,并电话告知家人老人已经顺利出行。

客运值机员姜阳真情为旅客服务

  安全检查部 安检员魏佳佳

  安全检查部收到来自旅客朴民哲的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表扬旅检二科分队长魏佳佳真诚待客,服务优质。

  近日,旅客朴先生乘坐CZ6174航班前往三亚,在登机后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机遗失在候机大厅内,因手机内有重要的资料,于是慌忙下机寻找。一边是一遍遍催促登机的航班广播,一边是寻找未果的重要手机,朴先生的内心万分焦虑,急得满头是汗,工作人员魏佳佳连忙耐心安抚,并承诺代为寻找手机,以免其误机。在确认了朴先生手机的基本情况,又留下了朴先生妻子的联系方式后,魏佳佳迅速引领朴先生返回登机口登机。魏佳佳多方查找,终于找到了朴先生的手机,并及时联系了朴先生的妻子,最终在第二天将手机交给了朴先生的家人。

安检员魏佳佳

  空港服务公司 大巴车调度员董振新、驾驶员谭冬禄

  2021年3月7日,空港运输分公司收到一面写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是旅客特意送来赠予大巴车调度员董振新和驾驶员谭冬禄。

  事情追溯到3月2日,驾驶员谭冬禄执行机场发往长春市内旅客班车任务,行驶至终点站长春市凯旋路客运站后,按照运输分公司《九检五查两确认》制度对车辆进行收车检查,在座位缝隙中发现了一个钱包,内有2000余元现金和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立即上报了当日值班调度。调度员董振新通过运输分公司智慧巴士系统查询到了旅客电话号码,与旅客欧阳先生取得了联系。由于旅客欧阳先生次日清晨要乘坐动车返回老家,当晚23时,驾驶员谭冬禄在南关等待旅客1个小时后,将钱包完璧归赵。旅客欧阳先生为了表示感谢,从钱包中拿出500元现金要送给谭冬禄,被谭冬禄婉言谢绝。

旅客送来的锦旗

  商贸公司 销售员单芳

  今年是单芳从事销售工作的第三年,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她每天快乐又充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接待服务着无数过往的旅客,每当旅客进店时,一声温暖的问候,离别时,一句深情的送别,只为能温暖风雨兼程的旅客。

  近日,快要下班时,一位老人满头大汗地跑到店里,举着手机慌张又着急地问,“姑娘,我手机没话费了,我也不会在网上交话费啊,现在联系不上我在成都的儿子了,我是要去他那里,这可咋办呀?你能不能帮我交点话费啊。”她听后,先安抚了一下老人的情绪,让老人不要着急,并微笑地表示可以帮助他,可是,当她接过老人的手机进行操作时才发现,老人的手机没有绑定银行卡,无法缴费。于是她取出自己的手机,帮助老人缴纳了话费。老人激动地对她说:“太感谢你了孩子!”

销售员单芳(左)

  春日里暖风煦煦,真情的服务也在延续。其实服务的最高境界不是体现在轰轰烈烈的大事之中,更多的时候,越是微不足道的细节,越是不经意的自然流露,越发显出真情的可贵,而吉林机场人也在始终守护着这份温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吉林机场集团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