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榜丨清明假期去哪玩?吉林这场发布会给出了这些“精品线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486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热榜丨清明假期去哪玩?吉林这场发布会给出了这些“精品线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486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热榜丨清明假期去哪玩?吉林这场发布会给出了这些“精品线路”

2021-04-02 15: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踏青、赏花、融入自然、享受民宿、品尝美食……4月2日,“雪后阳春·乡村游”春季推广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长春召开。

  发布会上,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文广介绍说,当前,乡村旅游已成为旅行新潮流,受到许多消费者青睐。乡村旅游产品从农家乐、采摘园,拓展到餐饮住宿、特色农产品销售、文化休闲、生态涵养、健康养生等多种业态,给游客带来多样化的体验。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和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工作任务,促进省内乡村旅游消费市场,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省农业和农村厅在全省范围联合开展“雪后阳春·乡村游”主题推广活动,在4月和5月,分三个阶段开展工作。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本次活动计划重点推介我省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27家单位;发布热点消费产品和线路;发布100家优质乡村游产品,引导乡村游消费;推动各市(州)发布乡村游消费促进政策;开展全省乡村游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加强线上、线下服务内容建设,推动文旅服务便利化;开展“聚力吉乡”旅游安全监管护航活动,持续推进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应用推广。

  同时,开展“吉”字号网红打卡地全民推选活动之“乡村生活”类推选工作,重点挖掘优质乡村游消费场景和网红打卡地;设立“吉林文旅线上旗舰店”乡村游消费专区,推广乡村旅游资源,将“便民、惠民”落到实处;实施“吉刻出发”自驾游引领计划,开展“吉致视界”“花开吉祥”“吉养天下”“鲜香吉味”“漫享吉乡”等五大板块等主题活动,引导面向乡村的自驾游消费;发布“聚汇吉乡”春风套餐,结合文旅消费券的使用,丰富产品供给。

  此外,为配合此次“春季乡村旅游营销推广”活动,满足城乡居民春季出游的休闲消费需求,省农业农村厅以市州为中心,以休闲农业示范县为重点,设计推出一批精品线路,以美丽休闲乡村、星级示范企业(园区)为重点,设计推出一批精品景点,重点推选出以“和龙金达莱之旅”“长春市温泉采摘休闲游”“追寻红色记忆,共享康养通化”等为代表的休闲农业游精品线路16条,“国信现代农业科技园”“金达莱民俗村”“集安市钱湾村”“柳河云岭野山参风景区”等为代表的精品景点64个。

  此次推选的精品线路推荐行程均安排在2天左右,充分满足城乡居民周末游、小长假自驾游的出行需求。长春地区推选出2条线路11个景点,其中第一条长春市温泉采摘休闲游线路,包括了净月区的天怡温泉度假山庄、慢山里营地综合体和双阳区的积德泉度假山庄、国信现代农业科技园、长春奢爱农业科技园、御龙温泉度假村,这些景点的设计主要满足城镇居民温泉泡浴、养生健身、生态观光、户外拓展、科普教育等方面的休闲需求。第二条线路九台区休闲农业游,包括波泥河街道清水村苗博园、碧水庄园度假村、马鞍山田园综合体、八台岭古驿村落、红光村稻文化农业公园,主要从满足城镇居民踏青赏花、绿色采摘、生态观光、农事体验、登山健身等方面的休闲需求角度进行设计布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文/摄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