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做了这些工作 还有一份温馨提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3487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清明假期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做了这些工作 还有一份温馨提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3487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清明假期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做了这些工作 还有一份温馨提示!

2021-04-02 19: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清明节将至,这是祭祖扫墓的高峰期,同时也是人们踏青野餐、出门游玩的好时节。针对近期的消防安全风险提示,国网长春供电公司以春季消防工作为重点,对供电线路重点地段采取蹲守、特巡等措施,消除可能引发火灾和扩大火灾的各种因素。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该公司充分发挥线路沿线群众护线员的作用,重点监督禁火区域内吸烟、野外取暖、野炊及其他野外用火等行为,积极做好火情监控和初起火灾处置准备工作。同时,把防火宣传纳入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范围,对防火重点区段的居民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和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增强电力设施沿线、周边群众防火意识和保护电力设施意识,提高居民自觉维护电网安全的积极性。加强输配电线路走廊、变电站和基建施工现场周边等场所火情监测,及时清理周边可燃物。

  供电部门也温馨提示出门游玩的广大群众,请勿在电力设施附近进行烧荒、燃火等危险行为,以免造成电力线路故障,影响供电安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