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森林消防支队五中队扎实开展清明节防火专项行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3490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森林消防支队五中队扎实开展清明节防火专项行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3490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白山市森林消防支队五中队扎实开展清明节防火专项行动

2021-04-03 19: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清明节期间,驻地群众祭祀活动频繁,加之春季防火期形势逐渐严峻,森林防火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加。为进一步提升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倡导文明祭祀,确保森林资源绝对安全。吉林省森林消防救援总队白山支队五中队与临江市应急局、临江市防火办开展清明节联合防火专项行动。

  中队针对驻防地实际情况,专题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科学制定执勤方案,在全面分析执勤任务特点的基础上,积极做好思想动员。执勤中,全体指战员始终保持队容严整,姿态端正,认真履职尽责,依法文明执勤。中队在临江市政府广场等人员聚集地进行防火宣传,为围观群众讲解森林火灾危害和普及森林灭火知识,并通过广场大屏幕循环播放防火灭火相关视频,有效提升了驻地群众的防火意识。

  通过防火执勤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为中队驻防临江市期间防灭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的同时,全体指战员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热情的服务,展现了森林消防员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广泛赞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图片由森林消防提供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