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榜|长春市南关区“规而未建”的这所重要学校开工时间确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498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热榜|长春市南关区“规而未建”的这所重要学校开工时间确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498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热榜|长春市南关区“规而未建”的这所重要学校开工时间确定!

2021-04-06 15: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长春市南关区的新兴学校被各媒体和广大网友所聚焦。

  被聚焦的原因是该学校的教育用地规划多年仍未动工。

  以时间为脉络,一起了解一下新兴学校。

  南关区新兴学校始建于1999年11月,为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学校现有9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47人,教师43人。

  2015年9月,长春市启动南溪湿地公园项目建设,南关区新兴学校位于项目征收拆迁区域内,需要易址新建。在新址校舍建设完成前,南关区新兴学校仍保持正常运行,承担学区内的招生和教学任务。

  南关区新兴学校新址位于东岭南街以西,新星宇之洲小区以南,西、南紧临长白文化园,占地面积约21424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2796.57平方米,规划27个教学班,总投资预计9778.53万元。

  南关区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在社会事业加快发展中,新兴学校工程启动建设被列入其中,2019年该项目还列入民生实事,2020年被列入南关区重点开工建设项目。

  多年规划不建,辖区居民也是十分焦急,并不断询问开工情况。

  为何该项目规而不建?差在哪?中国吉林网记者在长春市人民政府12345市长公开电话的回复中了解到,该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周边小区居民因挡光、噪声等问题提出异议,市、区组织召开了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街道社区、居民代表参加的听证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市、区工作人员也多次与居民面对面地进行沟通,经过反复协商、政策宣讲和答疑解惑,设计方案最终得到了大多数居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回复中表示,至2021年3月末,新兴学校新址设计方案调整已经结束。

  在长春市建设工程规划调整公示中,记者了解到,此次调整多为在建学校的教室调整。新兴学校4#楼由二层体育馆调整为四层综合楼;原3#楼取消;原6#(现编号3#楼)接待室平面位置调整至1#楼南侧。

  那么,这所学校到底何时能够开工?何时能够建成?多方的回复中有了答案。

  在长春市人民政府12345市长公开电话回复中表示,正在进行4月初的招投标准备工作,4月末即可开工建设,力争2021年12月末投入使用。

  与此同时,南关区教育局在回复新华视点记者时给出了一致的时间。

  目前已经进入4月初,能否如期推进,中国吉林网将持续关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图片为网络截图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