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奥运参赛资格,中国女足只有“死拼”一条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3503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了奥运参赛资格,中国女足只有“死拼”一条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3503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女足奥预赛附加赛明日正式打响

为了奥运参赛资格,中国女足只有“死拼”一条路

2021-04-07 09: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8日15点,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首回合将在高阳综合运动场进行。贾秀全领军的中国女足,将客场挑战韩国女足。经过长时间低调备战的中国女足已经喊出来“摧坚决胜”的口号。而有三位海归球员助阵的韩国女足,则希望能够改写过往对中国女足输多胜少的尴尬纪录。

  在去年2月进行的奥预赛亚洲区第三阶段比赛中,中国女足克服种种困难在悉尼取得了2胜1平的不败战绩,只是因为补时阶段被东道主澳大利亚女足攻进一球,因此在净胜球方面略逊一筹,位列B组次席;韩国女足同样是在去年2月踢完了第三阶段的比赛,当时由于朝鲜队退出,所以韩国女足没受到太多挑战,2战全胜进10球且保持零封,占据A组头名。根据规则,在附加赛阶段两组前二球队交叉对阵,其中澳大利亚女足早在去年3月便踢完了与越南队的比赛,并且以总比分7-1大胜顺利拿到了决赛圈入场券。中国女足和韩国女足的比赛,则因为疫情影响,一推再推共先后五次改期,最终才敲定在北京时间4月8日和13日踢主、客场两回合比赛。

  中韩女足即将要踢得附加赛规则是,如果双方两回合总比分战平,客场进球数多者晋级;如果双方客场进球数一样,将进行加时赛;如果加时赛再次战平,加时赛客场进球数多者晋级;如果加时赛还无法分出胜负,就将通过残酷的点球大战决定一张晋级门票归属。

  在过去的14个月时间里,没有踢公开比赛的中国女足,前后共进行了七次集训,更多的时间是在低调、安静和专心的进行备战。目的就是为了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与韩国女足的两场奥预赛比赛。球队更是喊出了“摧坚决胜”的口号。按照计划,中国女足在4月5日已经启程前往高阳。出行前,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还特意前来送行,为女足姑娘们送上祝福。

  韩国女足上个月22日开始在坡州基地开始了集训,在28人的集训队伍中,25人来自本土联赛,3位在英格兰效力的海归球员。贝尔提出他选择球员的标准就是:力量、速度和聪明。他指出韩国女足要想击败中国队,就要比对手跑得更快、付出更多,更努力。    目前这支韩国女足缺少了中场球员朴誉恩,她是两届U20世界杯韩国队的绝对主力。由于伤病,这位24岁的后腰球员缺席了这次集训。不过金正美、金惠利、张瑟琪等一批经验丰富的老国脚还是全部入选。

  按照计划,4月8日踢完首回合比赛后。中国女足将回到主场,于4月13日16点在苏州奥体中心与韩国女足进行关键的次回合比比赛,总比分占优者将与东道主日本队和澳大利亚队一同代表亚洲出征东京奥运会女足决赛圈的比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