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者看过来,金融领域哪些职位最缺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506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求职者看过来,金融领域哪些职位最缺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506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求职者看过来,金融领域哪些职位最缺人?

2021-04-07 11: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日,中国吉林网从稍早前发布的《2021年金融业求职指南》中看到,现代经济金融体系中,根据不同的资金融通功能,银行、证券、保险与信托被称为“四大支柱”。

  根据统计,在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3月5日的统计周期内,四个金融细分领域中,人才流动性强的保险业招聘需求最高,占比45%,基金/证券/期货/投资(33.8%)、银行(18.1%)、信托/担保/拍卖/典当(3.1%)依次排在其后。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金融细分领域中,基金、信托业高薪光环吸引人才涌入。一组统计显示,眼下“基金”频繁登上热搜的同时,基金/证券/期货/投资也成为热招行业。若结合竞争指数与平均招聘薪酬来看,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还具有平均月薪11895元的高薪特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