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机场航空市场快速增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508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机场航空市场快速增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508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机场航空市场快速增长

长春机场三月旅客量恢复率(同比2019年)在全国29家千万级机场中排名第一

2021-04-07 16: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根据“飞常准”提供的数据统计,长春机场三月旅客量恢复率(同比2019年)在全国29家千万级机场中排名第一。航班换季第一周长春机场航空市场呈现强劲增长态势,特别是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长春机场保障航班887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114959人次,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21%和11%。自三月底民航执行2021年夏秋航季时刻以来,吉林机场集团积极携手各航空公司开展形式丰富的营销活动,充分利用“空地联运一体化”推介会和FM88.9长春新闻广播《文旅佳期》栏目等平台积极为广大吉林百姓提供更加优惠、便捷的航空旅游产品。在吉林机场集团和各航司的共同努力下,长春机场运输生产在航班换季后呈现强劲增长势头,平均客座率保持在78.5%。其中,4月2日长春机场单日完成旅客吞吐量44706人次,客座率84.4%,均创今年以来新高。节日期间,南航、东航、深航、春秋等航司的客座率均保持在70%以上,部分热点航线客座率保持在90%以上。

  随着国内航空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吉林机场集团将继续抢抓市场机遇,积极谋划“五一”黄金周和暑运期间的航空市场营销工作,为完成全年生产任务和实现旅客便捷出行而不懈努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通讯员 代正熙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