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张超凡:学雷锋守初心 用青春点亮人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508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为群众办实事|张超凡:学雷锋守初心 用青春点亮人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508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我为群众办实事|张超凡:学雷锋守初心 用青春点亮人生

2021-04-07 15: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她出生时失去左臂,但凭借个人努力成为全国90后巾帼双创典型、脱贫攻坚宣介大使。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她被推选为最美志愿者。她就是张超凡,出生于1992年3月,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副研究员,现任吉林省超凡梦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绿园区民办学校党群服务联盟主席。

  “雷锋精神历久弥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青年创业者,我希望能带领更多青少年怀揣青春梦想,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能陪伴和带动更多残疾人创业者,自强不息,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张超凡对中国吉林网说道。

  张超凡曾荣获“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吉林省有突出贡献专家”“吉林省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中国好人”“中国残疾人十大新闻人物”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全球青年抗疫榜样”等荣誉。

  多年来,张超凡深入贫困山区、社区、高校举办全国巡回公益励志演说700余场,鼓舞线下20余万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她发起“梦想小镇”公益项目,用创业所得出资打造3.5万平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女性“创悦空间”。联合妇联、共青团、残联为返乡创业大学生、女性创业者及残疾人提供免费创业孵化场地,累计受益人数5.24万人次,招募志愿者1.2万名,其中妇女志愿者占半数以上。

  张超凡曾以一封“写给中国8500万残友母亲的信”登上微博热搜,激励广大妇女弘扬奋斗精神,为残疾儿童筑起爱的晴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公益代言“筑起防疫长城”活动,收获5亿关注量,基金会累计募集爱心善款及物资总价值890余万元,张超凡绘制了新时代女性风采!

  张超凡对中国吉林网说:“我之所以选择做公益是因为在我看来,人生的意义不在于索取,而在于奉献,只有为社会、集体、他人作出贡献,人生才更有意义,自身价值才能更好地实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畅

  图片由张超凡提供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