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赛点球大战击败上海女足 长春女足全国锦标赛夺得俱乐部历史首冠!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3509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决赛点球大战击败上海女足 长春女足全国锦标赛夺得俱乐部历史首冠!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3509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足球自2007年中超夺冠后再夺一个国内顶级赛事冠军

决赛点球大战击败上海女足 长春女足全国锦标赛夺得俱乐部历史首冠!

2021-04-07 20: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7日,注定是一个被历史铭记的日子。在这一天的全国女足锦标赛决赛中,长春大众卓越女足通过点球大战,以5比2的总比分战胜传统劲旅上海女足,捧起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个全国冠军奖杯。

  这次夺冠对于长春大众卓越女足以及21年无悔为这支球队注资投入的大众卓越控股集团来说都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更是长春这座足球城女足历史上的又一笔浓墨重彩。

  这是时隔35年后,长春市女足再次获得全国冠军。也是女足职业化以来,长春女足的第一个全国冠军,同时是长春大众卓越女足俱乐部成立21年来的第一个全国冠军,更是长春足球自长春亚泰2007年中超夺冠时隔14年后又一个国内顶级赛事冠军。

  本届锦标赛,长春大众卓越女足气势如虹,以5战全胜的战绩夺魁。攻入8球的核心李雯获得最佳球员,主教练刘友获得最佳教练。

  对于已经执教长春女足11年的主教练刘友来说,终于收获了一座沉甸甸的全国冠军奖杯。这11年来,长春女足一路崛起,从默默无闻到全国劲旅。2017年,长春女足曾获得女超、锦标赛、足协杯三项赛事的亚军。银色的奖杯终于变成金光灿灿,这也是长春女足坚持不懈,永不言弃的精神所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锦标赛决赛,长春市体育局局长李晓杰委派市体育局巡视员李志坚为特别代表,和长春市足协副秘书长李旭升亲赴昆明,在赛场上为长春大众卓越女足助阵,并在赛后给予了鼓励和嘉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视频以及图片由长春女足俱乐部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