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六十多年风霜,长春市工人文化宫盛装回归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529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历经六十多年风霜,长春市工人文化宫盛装回归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529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免费看电影、免费培训……

历经六十多年风霜,长春市工人文化宫盛装回归

2021-04-10 17: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你还记得人民广场的长春市工人文化宫吗?

  4月9日,工人文化宫盛装重启,开门迎客。

  走进工人文化宫,仿佛进入了一个新旧时光交错的长廊,门口六根旧时的柱子,水磨石的楼梯、雕廊画柱的扶手,大剧场里电影银幕下带台阶的舞台都是“旧东西”,展现着历史的风霜。

  影剧院里巴克SP4K-15C激光4K放映设备、三光路3D系统、EAW环绕音响、杜比SR-D全景声还原系统、高增益金属银幕,是最尖端的科技设备,展现着科技的魅力。

  穿越六十多年的时光,长春市工人文化宫承载着无数长春百姓的记忆,见证了长春前行的步伐。它以全新的面貌,穿越六十多年的时光,重新回到春城百姓的面前。
  长春市工人文化宫经历三个阶段

  你是否还记得此生第一次看电影的地方?你是否还记得在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里,人民广场上地标性建筑的灯火辉煌?这就是长春市工人文化宫,隶属于长春市总工会的公益性事业单位。

  1958年1月1日,长春市工人文化宫在元旦之夜盛大开幕,成为长春工会组织履行社会职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重要载体。

  长春市工人文化宫的发展历经了三个阶段,1958年-1977年,这里是长春市民的精神家园和文化殿堂。

  电影院里放映最热门的电影,舞厅里是悠扬悦耳的音乐,八大样板戏轮番上演,国内外文艺团体演出络绎不绝,仅1962年就接待了62家各类艺术聚团150余场文艺演出。

  1978年-2011年,这里是工人学校,引领文化潮流,在改革开放大旗的指引下,开设东北首家数字电影院,是长春市第一家举办零点首映的影院,《英雄》《无极》等片的零点首映引领了长春人观影文化的潮流,从根本上改变了长春人的观影习惯。

  长春市第一家建立长春文化宫联合会,开设了各种适应时代潮流的培训班,举办中外大型活动……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娱乐形式的多样化、市场化,老旧的工人文化宫逐渐蒙上了一层尘埃,也逐渐退出长春前沿文化的舞台……

  2012年工人文化宫开始蝶变,长春市总工会紧跟时代步伐,贴近职工需求,致力打造符合时代特征、和谐健康、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殿堂,工人文化宫经过三年多的重装,以全新面貌亮相,打造成职工文化的重要平台和前沿阵地。

  现有五个顶级影厅,无数公益活动

  现在的长春市工人文化宫涵盖电影院、舞蹈俱乐部、多功能排练厅、文化大讲堂等于一身。

  工人影剧院有5个影厅,位于二楼和五楼,1号观影厅就是过去的大剧场改建的,有439个席位,5号观影厅单独在五楼,还原了当年工人文化宫电影院的模样,设276个席位。

  工人影剧院和长春其他电影院最大的不同就是价格,以好莱坞新片《哥斯拉大战》为例,票价仅售28元。

  另外,每周二12:08,在长春工会以及长春市工人文化宫微信公众号上准时发放2000-4000张免费电影票,以公益形式回馈给长春职工。

  三楼现在被改装为职工舞蹈俱乐部,面积500平米,专门为公益职工舞会、舞蹈培训准备。

  四楼的多功能排练厅有标准舞台和音响设备,面向全长春市企事业单位提供文化活动排练、文艺演出、展览场地。另外还有5个专业教室,常年开办书法、摄影、声乐、器乐等公益文化培训。

  不仅可以在最尖端的影院看最新的电影,还有公益培训、免费观影和线上云服务。作为长春市唯一国有电影院,以服务职工为主的场所,长春市工人文化宫历经六十多年风霜,以全新面貌开门迎客,重新出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文
  摄影:张秋磊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