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电影里读党史,长春市朝阳区开展红色经典电影大型视听音乐党课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3568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从电影里读党史,长春市朝阳区开展红色经典电影大型视听音乐党课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3568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从电影里读党史,长春市朝阳区开展红色经典电影大型视听音乐党课活动

2021-04-16 09: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看红色电影、听红色音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朝阳区长春电影制片厂浓厚的红色基因,活化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日前,长春市朝阳区委、区政府围绕“从电影里读党史”这一主题,在长影音乐厅组织了一堂红色经典电影大型视听音乐党课,这也是该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种有效创新。

  此次党课精选红色影片,组织长影乐团、国家著名指挥家、著名演奏家、著名演员、歌唱家同台演出,让广大观众从电影里重温党史,在音乐中聆听党课,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现场,共分为定格·胶片上的光荣岁月、聚焦·光影中的奋斗足迹、剪辑·银幕上的幸福时光、特写·唱支山歌给党听四个乐章,包括电影《铁道游击队》主题音乐、《我爱你,中国》、电影《冰山上的来客》主题音乐、《唱支山歌给党听》等音乐作品。整堂党课在全体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今年,长春市朝阳区还将陆续开展“五百工程”,即送一百部红色电影到社区、送一百首革命歌曲到社区、送一百个党史故事到社区、送一百幅书画作品到社区、送一百幅摄影作品到社区,免费请市民听音乐会、看电影,让党的声音响彻朝阳,让红色基因滋润更多干部群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图片由朝阳区网信中心提供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