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乐团举办《红色印记》交响音乐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3574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影乐团举办《红色印记》交响音乐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曹淑杰 33574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影乐团举办《红色印记》交响音乐会

2021-04-16 20: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16日晚19时,由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长春演艺集团有限公司、长影集团承办,长影乐团担纲演出的长影周末音乐会《红色印记》交响音乐会,在长影音乐厅隆重举行。观众们在歌声与旋律中回展历史、展望未来,汲取力量、奋进前行。

 1_副本.jpg

  音乐会分为《序》、第一乐章《定格·胶片上的光荣岁月》、第二乐章《聚焦·光影中的奋斗足迹》、第三乐章《剪辑·银幕上的幸福时光》、第四乐章《特写·唱支山歌给党听》,以及《尾声》六大部分。国家一级指挥于学锋执棒,长影译制片资深配音演员胡连华,歌唱家张全、王黎、柳婷、王品卉参加演出。

  一曲气势磅礴、优美雄浑的管弦乐《红旗颂》,为演出拉开序幕。在第一乐章《定格·胶片上的光荣岁月》中,选自电影《铁道游击队》《决胜时刻》《英雄儿女》的配乐《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歌曲《生日》《英雄儿女》,以及管弦乐《江河万古流》等铿锵激昂的旋律,带观众一起回顾了那段充满激情的峥嵘岁月。

  tu2_副本.jpg  

第二乐章《聚焦·光影中的奋斗足迹》中,长影电影《创业》主题音乐、电影《海外赤子》插曲《我爱你,中国》、配音秀表演《开国大典》相继上演,歌颂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tu 3_副本.jpg

  第三乐章《剪辑·银幕上的幸福时光》中,电影歌曲联唱《草原晨曲》《山歌好比春江水》《敖包相会》、管弦乐《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绕山林》等出自长影影片的经典旋律响起,曾经影响了几代观众的经典旋律,至今久唱不衰,也深深地打动了现场观众,引发热烈掌声。

  第四乐章《特写·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歌曲《不忘初心》《唱支山歌给党听》,管弦乐《江山》《我的祖国》,唱出了万丈豪情。演出临近尾声,在歌唱家的带领下,全场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演出画上了圆满句号。全体观众报以雷鸣般的掌声,向艺术家们致以崇高敬意和由衷感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文/图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