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科技厅2021年度“服务企业周”19日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3585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科技厅2021年度“服务企业周”19日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3585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科技厅2021年度“服务企业周”19日启动

2021-04-19 18: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营造吉林科技创新生态环境,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激活发展内生动力,服务和支持企业加快发展。按照省委、省政府《2021年“服务企业周”活动方案》工作部署,吉林省科技厅于4月19-21日在长春开展2021年度“服务企业周”系列行动。

  据了解,本次服务企业周主要包涵政策宣讲和创业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科技企业人才招聘活动,与吉林银行签订科技金融占率合作协议和科技企业融资路演融资等活动。

  在4月19日下午,吉林省科技厅以现场宣讲的形式开展政策宣讲和创业创新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对《关于激发人才活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措施(2.0版)》政策进行解读,让企业了解如何运用政府政策,吸引、留住人才;并且讲解“另类投资与实物期权投资思路”,帮助大家了解如何合理构建投资期权结构,以应对当前经济发展的复杂性、模糊性、不确定性和波动性,提高创新创业成功率;以企业自身为例,介绍如何做好研发经费归集、精准对接税收优惠政策,分享政策红利

  “作为企业,我们最希望能够得知国家最新的税收政策,包括科技创新相关政策的发布和宣讲以及告诉我们如何落地、去操作,让我们真真切切的享受到这些政策。本次培训不论从课程设置还是实际操作角度都是十分好的,它涉及了很多企业能实操的方式方法。”长春希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海洋表示。

  吉林省科技厅科技人才与企业服务处二级调研员陈延光告诉中国吉林网记者,“本次培训主要是为了帮助企业了解政策、对接政策、分享政策红利,把握当前经济发展趋势,提升创新创业的成功率。希望通过政策宣讲来降低企业创新创业成本,提高企业创新创业能力,也希望通过本次服务企业周能够分别从政策、人才、融资,来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帮助企业建立多层次、多元化投融资渠道,加快企业发展。”

  吉林省内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在孵企业相关负责人和财务人员等200多人参加培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文/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