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 这些细节你注意到了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592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 这些细节你注意到了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592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 这些细节你注意到了吗?

2021-04-20 14: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季度,在经济运行稳健恢复的支撑下,全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收入340.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8%,高于全国各省平均水平10.1个百分点;比2019年同期增长16%,高于全国各省平均水平9.3个百分点,实现“开门红”。

  那么,数据背后有着怎样的意义?20日下午,吉林省财政厅副厅长王立东通过三方面给予解读。

  从主要税种看,在企业生产经营不断向好拉动下,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分别同比增长26%、22.6%;在投资项目落地开工拉动下,契税、耕地占用税等涉土税收分别同比增长59.5%、27.1%。

  从重点行业看,地方级税收增长较快的批发和零售业同比增长80.3%、医药制造业同比增长75.7%、汽车制造业同比增长72.5%,合计拉动全省地方级税收增长18.2个百分点。

  从市县执行看,全省49个市县中有45个收入正增长,比上年同期增加20个,比2019年同期增加10个。其中,农安县和镇赉县实现三位数增长;龙井市、长白山开发区等36个市县实现两位数增长。

  对于接下来的重点工作,王立东也给出了答案。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执行国家相关规定,适当延长多项阶段性税费政策的执行期限,继续助力企业纾困发展,进一步夯实税源基础,努力保持收入平稳健康运行。”王立东说,同时加强财政资源统筹,促进资金提质增效,保障重点领域支出需要,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