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往大美新疆!2021年首班“吉泰号”援疆旅游专列出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594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开往大美新疆!2021年首班“吉泰号”援疆旅游专列出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594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开往大美新疆!2021年首班“吉泰号”援疆旅游专列出发!

2021-04-20 17: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20日上午,2021年“吉泰号”援疆旅游专列首发仪式在长春站北广场举行,来自吉林省400余名游客启程前往新疆阿勒泰地区观光游览,体验民族风情,感受大美新疆。

  据悉,今年3月12日,吉林省人民政府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同创建中国 (长白山脉—阿尔泰山脉)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动长白山脉、阿尔泰山脉顶级冰雪资源开展战略合作。为贯彻落实合作框架协议精神,开启两省区冰雪旅游产业合作发展新局面,吉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省援疆办和省文旅厅联合推动常态化运营“吉泰号”旅游专列和旅游包机项目,搭建多层次交往交流交融平台,不断提高对口援疆综合效益。

图片2.png

  邢凤芹是一名退休小学老师,也是这趟列车的游客,她说:“今天特别高兴,能跟大家一起乘坐‘吉泰号’援疆旅游专列走传奇之路。新疆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能乘坐‘吉泰号’援疆旅游专列,近距离地感受边疆民族风情、感受丝路文化、感受祖国山水之美,圆了我多年以来的一个梦想。”

  “吉泰号”援疆旅游专列,始发于吉林,途经宁夏、甘肃、内蒙古,最后抵达新疆阿勒泰地区,历时15天,行程1万多公里,不仅将满足广大游客畅享高山峡谷、冰川河流、森林草原、湖泊湿地、沙漠戈壁等大美风光的美好愿望,也为新疆阿勒泰地区旅游产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规划支撑和资金支撑,更进一步加深了吉林人民和阿勒泰地区各族干部群众的深厚情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王涛 郭亮/摄影 马瑞/摄像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