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镜头丨探秘东北虎豹踪迹!看看这里的“监控设备”有多强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612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镜头丨探秘东北虎豹踪迹!看看这里的“监控设备”有多强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612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镜头丨探秘东北虎豹踪迹!看看这里的“监控设备”有多强大

2021-04-22 18: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 监控中心监控到的一只东北虎的画面

  • 东北虎豹管理局珲春局科研监控中心的监控平台,24小时有人值守。

  • 监控中心监控到的一只东北虎的画面,画面中东北虎仿佛看见了相机,正在与相机镜头对视。

  • 监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监控实时回传的画面

  • 工作人员在画面中发现虎豹等野生动物后做下记录

  • 监控平台的记录显示,24小时内最多达20多次发现东北虎的影像。

  • 安装在山里的远红外相机

  •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内安放了几千台这样的相机

监控中心监控到的一只东北虎的画面

东北虎豹管理局珲春局科研监控中心的监控平台,24小时有人值守。

监控中心监控到的一只东北虎的画面,画面中东北虎仿佛看见了相机,正在与相机镜头对视。

监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监控实时回传的画面

工作人员在画面中发现虎豹等野生动物后做下记录

监控平台的记录显示,24小时内最多达20多次发现东北虎的影像。

安装在山里的远红外相机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内安放了几千台这样的相机

    •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尾页

      4月22日,中国吉林网来到了东北虎豹国家公园管理局珲春分局的辖区内。前不久,这里刚刚拍摄到了一组最新的东北虎“家族”的影像:一只东北虎妈妈带着三只幼崽“踏青”。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目前,该分局配备了几千台能够实现实时监测和传输的远红外相机,而这些相机的“终端”,则是监控中心的监控平台。在这里,实时记录着每一次拍摄到的虎、豹以及其它野生动物的影像,最多的时候,一天能有20余条记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秋磊 李志明

    编辑:梁欢欢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