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中韩跨境电商人才基地在长春揭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3640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国首个中韩跨境电商人才基地在长春揭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3640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全国首个中韩跨境电商人才基地在长春揭牌

2021-04-26 17: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26日,中国吉林网从吉林省商务厅获悉,近日,全国首个中韩跨境电商(阿里巴巴国际站GGS)人才基地在长春光华学院揭牌。这是继2020年成立全省首个跨境电商特色产业学院后,吉林省商务厅推动“政行校企”联动开展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合作模式的又一次实践。

  该基地由阿里巴巴国际站GGS指定的韩国市场国内授权运营商——吉林省继橙者联盟创业服务有限公司与长春光华学院共建。将以校企合作的方式,依托长春光华学院在韩国语、英语、日语和电子商务等领域的专业优势,有效对接阿里巴巴国际站GGS国际化有质量的供给和全链路数字化服务优势,共同培养跨境电商营销、运营、贸易、供应链等应用型人才。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跨境电商作为一种外贸新兴业态,蓬勃兴起,跨境电商人才供不应求。中韩跨境电商(阿里巴巴国际站GGS)人才基地的建立,对弥补吉林省跨境电商人才缺口,构建跨境电商生态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在RCEP签署、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扎实推进的背景下,对畅通吉林与韩国数字贸易渠道,扩大吉韩贸易规模将产生积极影响。同时,也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拓宽了路径。

  下一步,省商务厅将继续聚焦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氛围营造,促进“政行校企”(“校企”)加强合作,推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走深走实,支持培育各类跨境电商创业创新项目,不断为全省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赋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