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结合实践 长春理工大学师生走进吉网传媒交流学习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3640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理论结合实践 长春理工大学师生走进吉网传媒交流学习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3640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理论结合实践 长春理工大学师生走进吉网传媒交流学习

2021-04-26 19: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闻采编、微博微信运营、舆情大数据分析以及时下火热的短视频制作与运营,这些新媒体技术,如何结合理论知识,更好地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4月26日,长春理工大学文学院广告系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师生走进吉林省互联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吉网传媒”)进行交流学习,寻找答案。

  当天,吉网传媒品牌策划推广中心副总监姜乃波热情接待了理工大学师生,向同学们介绍了吉网传媒旗下中国吉林网、中国彩虹网、吉刻客户端的建成与发展,以及吉网全系云图、“吉网云媒”大数据、吉云购电商平台的概况和发展现状,并带领大家参观相关工作平台,让同学们对数据舆情、产品设计、新闻采编、视频影像制作等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来到大数据舆情中心,同学们被数据采集、热点资讯追踪等技术工作深深吸引,对以往专业课中涉及到舆情舆论部分,有了形象化的理解。

  在设计部门,对于专题制作、平面设计、H5和动画制作等实际应用,同学们也都兴趣十足,大家对新媒体产品从策划选题到制作推广,也有了更加具体的了解。

  在综合编辑中心,编辑进行实际操作和演示,为同学们展示了新闻采、编、发的系统流程,以及一篇优秀稿件如何从审核到发布推广的全过程。

  微博、微信这样的社交软件,对于同学们来说并不陌生,但是如何选发内容、集成话题、引领线上活动,在综合编辑中心,社交媒体编辑部主任马楠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运营过教育类公众账号的李同学,对所讲内容很感兴趣,对于内容制作和后续数据的收集分析,李同学现场进行了多次提问,马楠主任进行实际操作和演示,帮助同学解开了疑惑。

  短视频的出现与流行,已经成为新媒体发展一大显著特点。正在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习的同学们,对这一领域兴趣十足。中国吉林网抖音官方账号540余万粉丝、快手官方账号100余万粉丝,在各主流短视屏平台,官方账号如何定位?如何选取素材制作热门视频?如何开辟多渠道促进更好运营?融媒创新中心(5G智媒实验室)副总监、拾光映像工作室主任路丰源为同学们一一讲解,并鼓励同学们努力成长为新时代新媒体的生力军。

  看到后期制作的工作人员进行视频剪辑,做过音乐短视频的闫同学说起了自己的感受:“感觉平时学到的东西还是太少了!”他说以后还是要在自己感兴趣的方面多研究,继续深入学习。

  经过参观学习,同学们将学习经验和实际工作需求有了很好的对照。刘同学说:“我们现在还处于在校读书的阶段,这次交流学习,让我们直观地看到所学的专业将来会在什么样的岗位上就业,所学的东西可以用在什么地方。而且看到多种工作的划分,也有助于我们思考和找到自己喜欢的专业,然后加强学习,从而让自己有一个明确的、努力的方向。”

  “吉网传媒的媒体产品与我们的专业课程契合度很高,这一次的交流学习,是想让同学们把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新媒体产品的设计理念和制作过程,让同学们实际体验,将来更好地应用到工作当中。”广告系张峥峥老师此次带队交流学习,对于吉网传媒提供的学习交流机会表示感谢,同时说出了交流学习对于学生们的实际意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玉磊 摄影 邱珮峰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