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正式成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3646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正式成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3646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正式成立

2021-04-27 14: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210427150026.jpg

  吉林大学的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历史较长,具有较强综合实力和独特优势。为建设具有吉林大学特色的新文科,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复合型人才,4月27日,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揭牌仪式暨东北亚研究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吉林大学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427150029.jpg

  早在1964年,吉林大学就成立了日本问题研究室和朝鲜问题研究室。1994年,学校将日本研究所、俄罗斯研究所、朝鲜韩国研究所、图们江地区国家开发研究所、区域经济研究所、人口研究所等6个研究所合并,成立东北亚研究院,开启了东北亚国别与区域问题研究的新篇章。近30年来,东北亚研究院在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成绩显著。

微信图片_20210427150032.jpg

  为充分发挥东北亚研究院在科学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的独特优势,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创新发展、建设具有吉林大学特色的新文科,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复合型人才,打造高水平国别与区域研究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4月27日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正式成立。东北亚经济学院将成为全国唯一招收经济学(国别与区域经济方向)本科生的教学科研单位,学院的成立意味着学生培养模式的创新,是培养未来创新型人才的摇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文/图/摄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