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副教授兰巍获“iF国际设计金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3647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副教授兰巍获“iF国际设计金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3647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副教授兰巍获“iF国际设计金奖”

2021-04-27 14: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副教授兰巍在2021年“iF国际设计奖”中获金奖和2项设计奖。

  兰巍此次获奖作品是一款智慧无人清扫车,通过造型设计,使车辆从冰冷机械变成了可爱、有亲和力的城市萌宠,并在形式上全包围,充分确保安全性,从而实现了科技走进生活。

  作品以人工智能技术支持可视化人机交互功能,带来更友好、有效的用户使用体验,使机械能够“走近”人群,甚至“走进”人群。使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发挥了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使美术成果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

  兰巍的研究方向为汽车造型,她在教学中一直不断深研汽车造型以及与交通工具相关的用户体验的发展趋势,善于结合心理学、材料学、色彩学等相关学科进行造型设计以提升用户的交互体验。

  “iF国际设计奖”在国际上素有“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是对设计师和作品最高级别的肯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