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首批巡回宣讲进校园活动在吉林大学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3662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首批巡回宣讲进校园活动在吉林大学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3662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首批巡回宣讲进校园活动在吉林大学举办

2021-04-29 14: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29日上午,由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主办,吉林大学承办的“点燃青春 筑梦军营”吉林省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首批巡回宣讲进校园活动,在吉林大学鼎新大讲堂举办。活动现场为首批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巡回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宣讲通过网络同步进行直播,全省67所高校的25万余名师生参与了线上直播观看和互动交流。

  宣讲活动上,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农业大学等高校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面向全省师生作了首场报告。他们分享了自己携笔从戎守边为国、参加国庆大阅兵和作为首位女操作手执行海上巡航任务的亲身感受,讲述了他们在退役复学后积极上进的成长经历等,鼓励在校大学生志愿投身军营,心系家国。宣讲团成员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主席的谆谆嘱托,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坚定理想信念,把青春奉献给祖国,苦练报国本领,把才华奉献给人民,努力谱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青春篇章。宣讲活动的最后,吉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带来了大型话剧表演《破茧》,退役大学生士兵倾情演绎了大合唱《携笔从戎绽芳华》。

  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首批巡回宣讲团进校园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吉林省秋季征兵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是吉林省教育系统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的重要举措之一。组建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巡回宣讲团活动,是吉林省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新尝试,是在校大学生了解军旅生活、感受军旅文化的新载体。为了充分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崇军尚武的热情,号召更多高素质人才应征入伍,从2020年年底开始,吉林省教育厅着手组建首个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巡回宣讲团,旨在通过重点挖掘一批有影响力、真实、优秀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典型,分享其到部队锻炼的成才经历、参加特殊活动的亲身感受、退役复学后的成长经历等,鼓励在校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志愿投身军营锤炼品质,实现价值,成就梦想。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吉林省教育厅与省征兵办联合遴选,此次共有20名退役大学生成为首批宣讲团成员。

  一直以来,吉林省高度重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吉林省教育厅坚持做好“五个到位”扎实开展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工作。2020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军区、省教育厅具体指导下,主动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将工作关口前移,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攻坚克难,超额完成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全省征兵“五率”量化排名在全国同类任务省(区、市)中排名第二,创历史新高。2021年上半年,全省1.3万余名在校大学生报名参军,越来越多的青年学生将爱国之心融入到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事业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殷维 文/图/视频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