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进考场!2021年长春市体育中考将于5月7日进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3663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提前”进考场!2021年长春市体育中考将于5月7日进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3663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提前”进考场!2021年长春市体育中考将于5月7日进行

2021-04-29 14: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五一假期过后,2021年长春市中考体育科目考试即将拉开帷幕。

  考场咋样?中国吉林网记者提前走进了中考体育模拟现场。

  4月29日,在长春市第十一高中中考体育模拟现场,来自朝阳区18所学校,5000多名初三学生熟悉考场,提前体验中考体育考试现场。

  考场上的设备、场地、物资都已经为考生做好了充分准备,考生和考务人员进行严格的防疫检查和消毒后,秩序井然地体验考试的各个环节。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及考务人员认真地为考生做着各项考务工作。

  长春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干事寇国辉告诉记者,今年的体育中考增加了严格的防疫环节,要求学生14天非必要不出长春市。进入学校经过测温后需要进行手部消毒。考试期间,考生在室外考试可以自愿选择是否佩戴口罩。

  据了解,今年长春中考体育现场考试,全市共设15个考点,共有274所学校,6.7万多名学生报名参加,初一、初二学年累计分数由24分增加至30分,现场考试分值也有所增加。

  中考体育科目,男生和女生的考试项目均为3项。其中,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6分。另两项可以从一分钟跳绳、足球运球标志物中选取一项,分值7分。从立定跳远、前掷实心球、坐位体前屈中选择另一项,作为考试项目,分值7分。

  寇国辉说:“今年体育中考的分值增加了,总分值由过去的40分增加到50分,现场考试的分值由过去的16分增加到现在的20分。以前我们考三个项目,总分值按照3、3、4的比例进行计算,今年明确了每一个项目的具体分值。”

  寇国辉提醒学生和家长,要关注考生身体状况,如果考前出现任何不良状况,请及时向学校声明,考试时应调整好心态。建议考生要放松心态,注意饮食等。

  长春市教育局提示身体残疾致丧失运动能力或者因病不宜参加剧烈运动的考生,须在考前一个月提交《免考申请表》,并出具《残疾证》或适用于当年的“市级以上医院”诊断书原件,学校审核公示后,报送县(市)区、开发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批,获准后方可免考。考生因临时伤、病(含女生生理期)不能按时参加体育现场考试的,由考生本人提交《缓考申请表》,经学校审核后,报县(市)区、开发区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办理缓考。根据规定,考生只有一次申请缓考的机会,且考试时不能更改选定的考试项目。

  长春各县(市)区、开发区将健全考试监督机制,对体育现场考试实施全过程检查、监督,坚决杜绝徇私舞弊现象发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文/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