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准备好!大风、沙尘、降雨、降温,又开始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昕莹 33682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人准备好!大风、沙尘、降雨、降温,又开始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昕莹 33682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人准备好!大风、沙尘、降雨、降温,又开始了!

2021-05-05 15: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日,中国吉林网从吉林省气象局获悉,4日,我省中东部出现降雨,通化南部、延边东部雨量较大,截至5日08时,出现大雨12站、中雨62站、小雨797站,全省平均降雨量2.1毫米,地区分布:通化6.0毫米,延边4.7毫米,白山4.3毫米,长白山保护区1.9毫米,辽源1.6毫米,吉林1.2毫米,四平0.4毫米,长春0.3毫米,其他地区无降雨。降雨量前五位:珲春河东村29.2毫米,珲春圈河口岸28.5毫米,珲春防川村27.6毫米,珲春敬信镇27.6毫米,珲春大六道沟村27.0毫米。

  吉林省气象局组织开展了飞机增雨作业,作业时长4小时,作业影响区普降小雨。

  5月5日,我们迎来了立夏节气。很多朋友看看外面的天气,都感叹,这就夏天了?也不热啊。

  在这里也和大家分享下,对于咱大东北来说,真正意义上的夏季还没有开始,但是立夏以后,气温回升速度会加快,同时,雷阵雨、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也逐渐增多。

  5日吉林省迎来了刮大风的白天。长春市气象台2021年05月05日11时53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内,长春市有5~6级西南风,瞬时风力可达7~8级,并可能伴有浮尘或扬沙,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防风、防火、防尘。

  吉林省气象台5月5日11时6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白城东部和南部、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西部、通化北部有5~6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7~8级,部分地方伴有浮尘或扬沙天气,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气象部门预计,受高空冷涡影响,预计5月6日夜间开始至8日我省将出现一次降雨天气过程,降雨过程中将伴有雷电天气,部分地方可能伴有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中,白城、松原、长春北部有小到中雨,白城部分地方有大雨,累计降雨量10~18毫米,其他地区有小雨,累计降雨量5~10毫米。

  预计5日中西部有5~6级偏西风,瞬间风力可达7级,6日中部和南部有5~6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7~9级。

  气象部门建议,目前我省旱田已经播种半数以上,各地应充分抓住雨前有利时机掀起播种高潮,加快推进播种进度。应做好水稻苗期温湿度管理,预防低温和病害,并做好水田泡田整地工作。本次降雨过程中将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做好防御。5-6日 我省风力较大,各地需注意做好防风、防火工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资料来源:吉林省气象局  吉林气象 长春市气象台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