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 吉林东北虎园受伤的东方白鹳怎么样了? 园方:已完成手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685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热点 | 吉林东北虎园受伤的东方白鹳怎么样了? 园方:已完成手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685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热点 | 吉林东北虎园受伤的东方白鹳怎么样了? 园方:已完成手术

2021-05-06 10: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五一”期间,一只在吉林省东北虎园内受伤的东方白鹳牵动着很多人的心,网上流传的视频画面显示,这只东方白鹳的嘴部已经折断,场面揪心。

视频截图

  几天过去了,这只受伤的东方白鹳怎么样了?

  5月6日,中国吉林网联系到了吉林省东北虎园动物管理处处长王海军,据王海军介绍,受伤的东方白鹳已经成功做了嘴部的手术,目前正在恢复中。

  “我们联系了长春本地的一家动物医院,邀请了一位知名的动物骨科专家为其主刀,现在这只东方白鹳的情况还算稳定。”王海军说,手术从5月5日14时开始,共6位医护和动物保护人员用了三个多小时才完成。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这只东方白鹳为下喙折断,5月2日当天,这只东方白鹳正在百鸟园上空飞行,准备落在房顶时,撞到了一棵树上,这才导致其下喙骨折。

  “此次情况应该属于意外,当时他并未看到园区内有人对它进行追逐。”王海军说,工作人员发现这一情况后,准备对这只东方白鹳进行捕捉,但由于东方白鹳的体力很好、警惕性也很高,工作人员无法靠近这只受伤的东方白鹳。直至5月3日下午,受伤的东方白鹳从高空落到地面进食时,工作人员将其抓住。

  “目前,这只东方白鹳还在医院治疗,由于它嘴部受伤无法正常进食,现在只能进行点滴注射,等情况逐步好转之后,我们会把它接回园区继续休养。”王海军介绍说,公园对于类似的手术还是首次尝试,接下来的治疗和恢复还要看具体情况而定,预计受伤的东方白鹳最少也要2到3个月才会完全康复。

  据了解,东方白鹳属于大型涉禽,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常在沼泽、湿地、塘边涉水觅食,主要以小鱼、蛙、昆虫等为食。性宁静而机警,飞行或步行时举止缓慢,休息时常单足站立。在东北中、北部繁殖,越冬于长江下游及以南地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图片由吉林省东北虎园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