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百部影片献礼建党百年”暨“四史”教育电影课公益电影展映活动正式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3705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百部影片献礼建党百年”暨“四史”教育电影课公益电影展映活动正式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3705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百部影片献礼建党百年”暨“四史”教育电影课公益电影展映活动正式启动

2021-05-08 16: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8日下午,“百部影片献礼建党百年”暨“四史”教育电影课公益电影展映活动在长影电影院正式启动。公益电影展映活动即日起至10月末,将在全省城市影院为群众免费放映一系列红色经典影片和吉林省产优秀影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用光影的力量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启动仪式在饱含激情的红色经典诗歌朗诵中拉开了帷幕,现场嘉宾和观众们重温了烈士家书,虞晓博士就电影《上甘岭》进行了深入赏析讲解,还欣赏了《上甘岭》插曲《我的祖国》。启动仪式后,领导和嘉宾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观看电影《上甘岭》。

  启动仪式放在长影,是为了更好地传承长影的红色基因。作为“新中国电影的摇篮”,人民电影的源头,长影近年来也逐步加大创作力度,围绕建党百年、党的二十大等重要时间节点,重点策划创作了电影《青春作伴好还乡》《731》《新冰山上的来客》《东北合伙人》《狙击手》《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等。

  据悉,“百部影片献礼建党百年”暨“四史”教育电影课公益电影展映活动是吉林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系列活动之一,是吉林省丰富党史教育形式,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举措,每月将有十余部经典影片在城市影院展映,各农村电影院线也将在全省农村村屯、校园同步开展展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文/图/视频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