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宽城区欣园街道五星村参加全国“村长”论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714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宽城区欣园街道五星村参加全国“村长”论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714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宽城区欣园街道五星村参加全国“村长”论坛

2021-05-10 10: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9日,全国“村长”论坛第十七次执委会在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建昌营村隆重召开,吉林省长春市宽城区欣园街道五星村作为执委会成员村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会长、全国“村长”论坛执委会主任吴协恩向大会做了一年来执委会的工作报告。

  在报告中,长春市宽城区欣园街道五星村被多次提名。在2020年9月,五星村成功举办了第二十届全国“村长”论坛,具有特色,也很精彩。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此次论坛主题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与新形势下的“三农”高度契合,回顾了全国“村长”论坛走过的路程,总结了论坛在组织交流、促进村庄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报告中还提出在产业帮扶方面,浙江航民村、花园村、上海九星村、江苏华西村、长江村、吉林五星村等通过项目合作等方式助力了全面脱贫。报告还对当前和今后一年执委会的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宽城区欣园街道五星村党委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杜一宝表示,“一年一度的全国‘村长’论坛执委会,给我们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有专家学者对当前农业农村发展的政策解读,有村与村分享交流的经验做法,让五星村更加明确了奋斗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五星村将一如既往地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拼搏奋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