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艺术学院联袂中央歌剧院 大型交响音乐会《清晰的记忆》5月10日奏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3716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艺术学院联袂中央歌剧院 大型交响音乐会《清晰的记忆》5月10日奏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3716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艺术学院联袂中央歌剧院 大型交响音乐会《清晰的记忆》5月10日奏响

2021-05-10 21: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凝聚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吉林艺术学院联袂中央歌剧院精心策划了《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建专题系列活动——音乐中的党史》,活动以四场大型交响音乐会及多场小型室内乐演出贯穿整年。5月10日19:00,《音乐中的党史》系列活动之首场演出大型交响音乐会《清晰的记忆》在长影音乐厅奏响。

  本场音乐会由吉林艺术学院、中央歌剧院主办,吉林艺术学院科研产业处、音乐学院承办。吉艺杰出校友、中央歌剧院院长刘云志携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演奏家与吉林艺术学院青年交响乐团及吉林艺术学院乐声合唱团师生共同为春城观众奉上了一台意义非凡的音乐党史课。

  音乐会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为脉络,共遴选了14首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个历史时期最具代表性的音乐作品,通过“峥嵘岁月”“日月新天”“春天故事”“领航时代”四个篇章,用红色经典的乐声缅怀筚路蓝缕的岁月,用耳熟能详的歌声回溯改革开放的年代,用撼人心魄的交响致敬民族复兴的伟大新时代,并从艺术作品的角度出发,最大限度地还原了历史情境,通过党史叙事和音乐作品展演双重视角、双重语境的建构,以乐为体,以史为魂,深切表达吉林儿女对中国共产党伟大百年华诞的无限欣喜。层次分明、立意高远的作品;相得益彰、大气恢弘的改编;乐队与歌唱家、演奏家珠联璧合、激情昂扬,展现了艺术品质的精湛之美。词言志,歌咏声,情动容。音乐会深情、真挚、热烈,展现出高超艺术品格中所凸显的精深引领力,呈现出强大艺术感召下的文化传播力,昭示了艺术新高度之上的思想创新力。

  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刘云志回到了这片滋养艺术的土地,他亲自登台,用琴声描绘时代画卷,用多彩的乐章点染锦绣河山。将对党的热爱,融入每一个音符,奏响新时代强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文/图/视频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