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榜 | 长春22条街路年内将打通,吉林省位列海绵城市建设第一档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745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今日热榜 | 长春22条街路年内将打通,吉林省位列海绵城市建设第一档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745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今日热榜 | 长春22条街路年内将打通,吉林省位列海绵城市建设第一档

2021-05-14 13: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天是5月14日,星期五。周末来临,你是否准备出行游玩呢?长春市这几年城市建设的速度突飞猛进,今年将打通22条街路,吉林省位列海绵城市建设第一档。城市建设需要每个人都努力,让我们的家园越来越美好吧。

  TOP1 #长春市今年将打通22条街路#

  近年来,长春市许多街路被逐一打通,2021年全市要打通22条街路的话题登上热搜!

  这22条街路包括:公平路(亚泰大街—东岭北街)、东新路东段(东环城路—洋浦大街以西300米)、同康路(太东街—东环城路)、新开西街(乾安路—丙三路)、丙三路(新开西街—新开大街)、新开西街(同康路—丙三路)、北十条街(小南街—天光路)、幸福街(南湖中街—丙十三路)、甲二路(超凡大街—芳草街)、南湖中街(汽车改装厂)、2019年长春市棚改地块配套路网工程、南湖中街(乙三路-乙六路)、南湖中街(乙六路—甲二路)。

  截至目前,已经有7个项目开工,其余项目正按计划推进前期手续、进行施工准备。网友们纷纷点赞!

  TOP2 #海绵城市建设吉林省位列第一档#

  按照《财政部办公厅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工作的通知》明确的程序,近日,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共同组织专家对地方报送的省级层面推动海绵城市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评审,并打分确定了分档,吉林省位列第一档。

  海绵城市,指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 我们的城市真是越来越美好了。
  TOP3 #长春多个小区无籍房即将登记#

  5月12日,长春市未登记房屋确权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多个小区的住宅楼未登记房屋的筹集登记公告。

  包括朝阳区清华路与虎林路交会处1栋房屋、绿园区万福街与锦西路交会处1栋房屋、绿园区万福街688号3栋房屋、宽城区黑水路与东二条街交会处1栋房屋,共计9.1万平建面的6栋房屋予以进行首次登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