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长春最美的过街天桥”预计7月投入使用!设计理念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3748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热点| “长春最美的过街天桥”预计7月投入使用!设计理念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3748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热点| “长春最美的过街天桥”预计7月投入使用!设计理念是……

2021-05-16 13: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长春市一座正在建设的过街天桥,因其造型独特,引起网友的广泛热议,并被评为“长春最美的过街天桥”。


  那么,这座过街天桥建设的怎么样了?什么时候能到上面体验?桥建设的这么漂亮,设计者的设计理念是什么呢?带着网友的疑问,5月16日,中国吉林网来到施工现场踏查。

  中国吉林网来到吉林大路与洋浦大街交会,洋浦大街西侧200米处,看到一座正在建设的过街天桥。这座过街天桥横跨吉林大路,过梁位于顺风大市场和金色橄榄城之间。

  其主体结构已经完成,远远地看到吊车正在建设的雨棚,镂空、动感、富有层次感,这个设计也被市民称为“长春市最美的过街天桥”,但是,它的建设可谓一波三折。

  “过街天桥附近即为地铁和公交站点,南北两侧分别是顺风大市场和金色橄榄城,居民较多。天桥建成,将更加方便附近居民出行。”现场,中庆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吉林大路快速路工程第2标段项目负责人宋衍新告诉中国吉林网,该天桥主桥为三跨连续钢箱桥梁,全长87.85m,全宽4.0m,梯道共长84.64m,梯道宽3.1m,南北两侧共有两个梯道。该项目于去年10月动工,主体部分在去年就已经建好了,包括南侧的踏步,横跨吉林大路中间段的过梁。由于多种原因,北侧踏步则是最近才开始施工的。项目预计6月末全部完成,过街天桥预计7月份能投入使用。

  该天桥最吸引人的,是遮阳雨棚部分,很多网友不由的想知道,是出自哪一位设计师之手,也满心期待它建成之后,在街路上空华彩绽放的景象。

  为此,记者也联系到了该项目的相关设计人员。据设计人员介绍,该天桥梁设计理念为:腾飞之翼。天桥主梁采用钢箱梁,两侧采用三个折点的立杆装饰,折点设计成不同的曲线,主桥立面起伏宛如腾飞的雄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陈志文/文/摄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