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热热!气温冲新高,18日最高气温30℃!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754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热热热!气温冲新高,18日最高气温30℃!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754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热热热!气温冲新高,18日最高气温30℃!

2021-05-17 14: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7日,长春市再迎大晴天,凌晨4点室外气温12℃,天亮之后,气温就走上了大幅上升的道路。

  到13时,长春市的气温已经飙升到26.3℃,一走到室外,独属于夏天的热辣感扑面而来。

  在这里,就想问一句,今天您觉得热吗?

  如果今天您就觉得特别热,那就需要做好准备了,因为热辣辣的大夏天,还没正式开始。

  中国吉林网从吉林省气象台获悉,5月17-23日,全省平均气温 17.0℃左右,比常年偏高;此期间,预计全省平均降水量5.0毫米左右,比常年偏少。其中,19日,吉林省东部有分散小阵雨;21日全省东南部有分散阵雨或雷阵雨;23日,全省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方中雨。

  17日午后到18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全省晴转多云。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全省多云有时晴。

  17日夜间,白山地区最低气温为6℃左右,其他地区9~14℃。

  18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26~30℃。

  预计17日午后到18日白天,全省中西部地区有3~4级西南风,其他地区有3级左右西南风,全省火险气象等级为2级。

  气象部门建议,各地应尽快完成旱田播种的收尾工作,同时做好出苗情况调查, 发现问题及时采取补救措施。未来一周水、热条件适宜水稻移植,建议各地快速掀起水稻插秧高潮。此外,未来一周,全省中西部降水偏少,需密切关注农田土壤墒情,根据天气条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昕 资料来源: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 中国天气网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