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红歌,讲党史”!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巡讲在吉林省孤儿学校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3756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用红歌,讲党史”!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巡讲在吉林省孤儿学校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3756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用红歌,讲党史”!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巡讲在吉林省孤儿学校举行

2021-05-17 17: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7日,“用红歌,讲党史”党史学习教育巡讲在吉林省孤儿学校礼堂开讲。吉林工商学院美育文化中心的王明明教授用大家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给现场观众上了一堂别开生面、新鲜活泼的党课。

  在课堂上,王明明结合自身经历用歌曲演唱方式讲述红色歌曲的来历,把《国际歌》《夫妻识字》《兄妹开荒》《军民大生产》《绣金匾》《松花江上》《太行山上》《八路军进行曲》《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敌人后方去》《社会主义好》《东方红》《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等红歌的历史背景,和不同时期的历史作用,以及对未来的深远意义,讲解得透彻又鲜活。

  他还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创作体会,引用自己创作的歌曲《为人民服务》《共产党和人民心相连》《人民军队最听党的话》《老兵》《跟党走》等同经典红歌进行对比、延展,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对当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工作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

  在活动的最后,现场观众齐声合唱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把这次活动推向高潮。

  王明明说:“今天讲座中把我创作的几首歌曲和革命历史歌曲的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更通俗易懂,能让孩子们更好地接受。同时,也让他们了解时代的背景,更好地传播红色价值。”

  吉林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陈宝东在活动结束后告诉记者:“今天的活动,让一曲曲历久弥新的经典红歌唱响校园,缅怀红色历史,追忆峥嵘岁月,让红色精神绽放在校园。这也是我们对党史学习教育自选的一种创新模式,教育引导学校广大师生了解中国共产党光辉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高畅 摄影 李煦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