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2021长马“延期”的背后,“这是一个经过反复研究、艰难的决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760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独家|2021长马“延期”的背后,“这是一个经过反复研究、艰难的决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760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独家|2021长马“延期”的背后,“这是一个经过反复研究、艰难的决定”

2021-05-18 09: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7日,2021长马组委会正式发布公告,原定于5月30日鸣枪开跑的2021长马将延期举行。

  2020年,受到疫情影响,已经举行了三年的长春马拉松比赛没有举办。2021年,随着疫情好转,长春马拉松如约而至。

  但是很遗憾,就在距离2021长马开幕只有半个月左右的时候,长马突然按下暂停键……

  “这是艰难的决定,虽非所愿,却很踏实”

  4月27日,长春市体育局发布公告,2021长春马拉松将在5月30日早上7点30分鸣枪开跑。随后2021长马开启了紧张的“筹备工作”。开启报名通道、确定比赛线路、丈量赛道、招募志愿者、征集赛道口号……一切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当中。

  可是,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就在2021长马蓄势待发的时候,这一切都不得不被按下暂停键。“我们做出这个决定是经过反复研究的,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毕竟没有什么比安全更重要,也没有什么比健康更值得关注。”长马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在谈到发布《关于延期举办2021长春马拉松的公告》时候,说自己当时的感受是“虽非所愿,但很踏实”。

  面对长马延期,网友纷纷表示“十分理解”

  2021长马延期,确实有些“突然”,客观说,也给很多跑友带来了一定的不便。可是在疫情防控面前,众多网友们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安全第一,期待重新开赛”“挺好,非常时期就不要聚了”“好事,让老百姓安心”……

  5月18日一早,长马组委会也再度发声,发布《关于2021长春马拉松退赛退费公告》。可以说,这份公告“诚意满满”,在公告中,长马组委会对于想继续参与长马的跑友,保留参赛资格。对于想退赛的跑友,则予以退费,并承诺,未来待到长马重启之时,这些跑友依旧可以重新报名参赛。同时,在退宿、退票等环节,也尽量给跑友提供帮助。

  组委会将继续工作,静待2021长马“回来”

  2021长马延期了,但关于2021长马的工作还要继续。根据中国吉林网了解,2021长马组委会目前依旧在正常的工作之中,“我们一切都按部就班,长马延期,只能说我们的准备期和跨度更长了,我们的时间相对会更加从容一些,不存在长马延期,组委会就不正常工作的情况。现在,长马延期了,我们还有很多后续的工作需要接续。同时,我们也还要时刻关注疫情防控情况,2021长马只是按下暂停键,我们会随时做好重启的准备。”长马组委会的相关工作人员这样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