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人物丨热衷公益事业的“80后”“多叔”是儿女眼中的“超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776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小巷人物丨热衷公益事业的“80后”“多叔”是儿女眼中的“超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776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小巷人物丨热衷公益事业的“80后”“多叔”是儿女眼中的“超人”

2021-05-20 10: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0日,孟繁多带领着老兵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们,参加了长春市南关区双拥联盟系列活动——“情系戎装 心系家属”。在活动中,他们为军人家庭颁发了“光荣之家”的证书。鲜花与证书,不禁也让孟繁多回忆起了自己的参军经历。

  孟繁多从小就有参军梦,2000年,他终于实现了多年的心愿——成为一名军人!年仅19岁的他进入内蒙古边防队,手握钢枪身骑骏马自豪无比。也许是父母的教育,也许是作为一名军人的职责,孟繁多将乐于助人,帮助困难群众的优点发挥到最大化。他笑着说自己在当兵的时候,父亲就寄过来一本《雷锋日记》,总是告诉孟繁多要正直做人,时刻履行军人的职责与使命。2003年孟繁多退伍转业,在中车长客公司从事电焊工作,但是他仍没有忘记做公益的这份信念。也是这一年,孟繁多加入了很多公益组织,并跟随着公益组织参加了很多帮扶工作,帮助困难家庭、关爱留守儿童、关心退伍老兵、为贫困村小送书籍等等,参与这些活动让孟繁多感到无比满足,“我不能停下来,我必须做好事,每当我看到得到帮助的人向我投来感谢的目光时,我的心都暖烘烘的。”就是这份热情与执着感染了身边很多人,大家也都亲切地称呼他为“多叔”。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了我们的生活,一段时间内防护用品的短缺成为大家共同面临的一个难题。此时孟繁多,想尽、用尽一切办法自掏腰包筹集到价值十万元的防护用品,并组织团队走出去,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警察、环卫等群体组织捐助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具,并且逐一为环卫工人发放口罩,还嘱咐他们时刻做好个人防护。当然,做公益并不能得到所有人的理解,少数人还是未能完全理解公益事业和公益行为的真谛,还觉得个人掏钱还搭着时间不值当。但孟繁多并没有为此而感到沮丧和失望,而是用自己的行动力号召更多的人多做好事,时刻弘扬正能量。

  “你的家人支持你的公益行为吗?”“我父母不支持。”孟繁多答道。可能是出于父母对儿子的牵挂,所以总是在劝说,而孟繁多却执意要将公益事业坚持下去。孟繁多有着幸福的家庭,妻子是贤内助,一双儿女勤奋好学,孟繁多说:“我妻子也是一名军人,所以她能明白我做的这些事都是为了啥,她很支持我。”孟繁多在单位也是出了名的热心肠,单位组织党员先锋队,作为其中的一员,他会定期给同事普及心肺复苏、包扎等急救知识。除此之外,孟繁多参加的吉林省老兵志愿者服务队为公益做出的贡献,也被多家知名媒体报道,得到了社会的关注。

  孟繁多作为一名父亲,在组织或参与各项公益活动的时候,都会带着儿女一起去,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浓烈的氛围,教育他们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与优势帮助到更多的人,久而久之父亲所做的事情深深地影响了这对姐弟俩。还在上小学一年的儿子,在作文中写道:“爸爸笑着教导我们说,之所以会有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党和国家的关怀,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面对这样的疫情,他有义务要为社会做些贡献,让更多的人都能够感受社会的温情。他会在公益的路上继续前行,做正能量的传递者。爸爸在我心中就是一名‘超人’,我要以爸爸为学习的榜样,也做一名正能量的传递者。”儿子真实的文字感动了父亲,也让作为父亲的孟繁多无比骄傲与欣慰。

  2003年至今,孟繁多已经在公益事业上坚持了18个年头,并担任吉林省老兵志愿者服务队中副队长职务,未来,孟繁多想要与同样热爱公益事业的伙伴们一起组织多形式多样化的公益活动,鼓励更多人参与进来,帮助更多需要关爱的家庭与个人,将公益精神传递下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璐宜(文中图片均由本人提供)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