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吉林振兴ING丨特别观察:四平战役纪念馆与280000!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3798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1,吉林振兴ING丨特别观察:四平战役纪念馆与280000!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3798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21,吉林振兴ING丨特别观察:四平战役纪念馆与280000!

2021-05-24 22: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8月到2020年末,160000。

  2021年1月至3月,日均500。

  2021年4月至今,日均800-1200......

  上面这组数字,是四平战役纪念馆从去年8月到现在的参观人数统计,粗略估算,已接近280000人次。

  2020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四平战役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在此之后,越来越多的人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驻足处”,在这里重回那段红色岁月。而这背后,是每个到访者对英雄先烈和红色历史的刻骨铭记,是想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精神滋养的渴望。

图片1.jpg

  “虽然来过很多次,但每次来都有不同的感受,每次听到讲解员讲述,心中都会泛起一种特别的温暖和感动。”一位参观的市民这样对中国吉林网说道。

  有感动,有泪水,也有了更强的信心!

  走进四平战役纪念馆,讲解员袁源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图片2.jpg

  前不久,一位外地来的游客到访。这一次,他带着一个“任务”。他的父亲是一位参加过四平战役的老兵,他带着老父亲的一句“谢谢四平人民”走进了纪念馆内。而袁源听到这句话后,眼中泛着泪光对他说道:“这句谢谢,应该我们对您的父亲和所有老兵说,是你们的流血牺牲,换来了今天的美好!”

  慕名而来的到访者多了,纪念馆也在“稳中求变”,这一个“变”字,也蕴藏着更丰富的内涵。

  四平战役纪念馆馆长李秀峰对中国吉林网说,现在馆内有6名讲解员,而这个团队还在逐步扩大,不但要“扩”,还要“精”。

  “讲解员个人素质的提升是我们工作的重点,现在,每位讲解员的解说都有几个不同的版本,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解放战争史的人群,想要了解四平战役的人群,中小学生团体,不同的受众都要用不同的解说方式。”李秀峰这样说道,不仅如此,纪念馆还在继续加大力度对红色历史的挖掘和红色故事的搜集,让更多的、不同的人群来了解、去传承。

  “重温那段历史,是精神上的洗礼。”

  “父亲曾是一名老兵,参加过解放战争,此刻,我用另一种方式回到了那个峥嵘岁月。”

  ......

  在纪念馆的出口处,有一本留言簿,翻开时间较近的几页纸,每一段内容都有一段故事。

  大厅里响起了那首红色歌曲,门外的英雄广场也再次聚集了到访的人群,280000,已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数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摄影 郭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