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老炮”说球第六期|国足将迎来世预赛“大考” 看看这些对手都啥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3814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于“老炮”说球第六期|国足将迎来世预赛“大考” 看看这些对手都啥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3814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于“老炮”说球第六期|国足将迎来世预赛“大考” 看看这些对手都啥样

2021-05-26 11: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北京时间5月30日,在苏州奥体中心,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A组比赛将正式打响。当天的19点30分,中国男足将迎战第一个对手——关岛。

  接下来,6月3日19点30分,中国男足将面对菲律宾的挑战。6月9日19点30分,中国男足将对阵马尔代夫。6月15日19点30分,中国男足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战,对手是已经提前出线的叙利亚。

  目前,中国男足的战绩为4战2胜1平1负,积7分,想要小组出线,必须要拿下剩余的四场比赛。

  此前,中国男足已经与同组的四个对手全部交手过一次。但是,由于疫情等原因,这一次来到苏州赛区参赛的关岛、马尔代夫、菲律宾、叙利亚,阵容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接下来,中国男足面对的对手到底实力几何?我们不妨来梳理一下。

  关岛与马尔代夫是本组的两支鱼腩球队,这一次来华的人员虽然有所变化,但整体实力依旧很弱,很难给中国男足带来实质性的威胁。

  对于中国男足而言,真正有所考验的第一个对手,就是6月3日要对阵的菲律宾。此前,中国男足在本届世预赛双方的首次交手中,客场被对手0比0逼平。那场比赛,也是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任职以来让他最生气的一战。

  从纸面实力看,菲律宾拥有大量的归化球员,球队的主教练库珀更是喊出要力争在苏州拿下三连胜,力争出线。历史上,中国男足曾经面对对手打出过7-0、8-0这样的大比分,甚至在2017年,中国男足还曾经在广州热身赛上以8比1的比分战胜过对手。不过,菲律宾队近年来加大归化球员力度,整体实力与过去已不可同日而语。菲律宾的主帅库珀也曾经说过,“我们与中国队从最初0-8,到上次交手的0-0,说明我们正在逐渐变好。”

  菲律宾队为了备战世预赛40强战剩余的比赛,他们本来想归化34岁的西班牙射手马拉尼昂,但由于手续没能全部完成,因此这位亚足联杯最佳射手将暂时无法代表菲律宾队出赛。从这次菲律宾来中国比赛的大名单看,与2019年逼平中国队一战的报名名单相比,有11位球员是“重合”的,其余则是新面孔,这当中有13人此前从未代表过菲律宾成年国家队出赛过。

  目前,菲律宾国家队早就被多数归化球员所占据,在国内联赛的效力只有6人。至于在国外效力的球员,5人来自泰国联赛、4人来自德国联赛,另外还有在马来西亚、加拿大、英格兰、日本、挪威、斯洛伐克、瑞典、瑞士等联赛,更夸张的是36岁的前锋吉拉多目前效力于直布罗陀联赛球队圣约瑟夫队。

  客观说,菲律宾就是一个“大杂烩球队”,主教练库珀在短时间内将这些来自天南海北的球员能捏合到一个什么样的程度,并不好说。如果中国男足能够打出自身水平,战胜对手,应该不难。

  能够左右中国男足获得未来世预赛亚洲区预选赛12强席位的最重要比赛,就是6月15日对阵叙利亚的比赛。目前叙利亚5战全胜,已经出线。这一次来中国参加世预赛的整体阵容,也并非最强。目前,叙利亚队正在迪拜集训,其来华签证问题已经解决,头号球星奥马尔·索马将随队出征。 索马的回归,叙利亚队的攻击力大幅提升,而对国足来说也是个巨大的压力。号称“高地伊布”的索马能力非常全面,无论是背身做球、正面攻门、高空争顶还是外围远射,索马都极具威胁。如何防守索马,将是国足主帅李铁及其教练组必须思考的问题。好消息是,前亚洲足球先生赫里宾并不在叙利亚队40强赛名单中。对于中国男足而言,叙利亚已经小组出线,他们与国足的最后一战中,到底有多少“战意”,值得商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于洋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