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巷人物丨看“宝妈”如何将喜爱“玩”成职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3814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小巷人物丨看“宝妈”如何将喜爱“玩”成职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3814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小巷人物丨看“宝妈”如何将喜爱“玩”成职业

2021-05-26 15: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简单的运动装呈现出她笔直匀称的身材,健康富有弹性的皮肤证明着与阳光的亲密接触,饱满的精神状态焕发着与众不同的光芒。这就是37岁的朱文英,两个孩子的妈妈。

  和大多数的普通人一样,朱文英在该有的年纪结婚、生子,可是让她没有想到的是,照顾孩子和料理家务使她积压了大量抵触情绪。朱文英自己讲,她在生完孩子后作为新手妈妈,还不太能适应照顾到孩子的种种细节,再加上家里的大小琐事,使自己忙得不可开交,由于丈夫从事工程类工作,经常需要加班和出差,所以照顾孩子的重任就落在了自己身上,久而久之一些被压制的情绪无法得到释放,便出现了情绪失控。那该如何排解这些波动情绪和释放压力呢?朱文英开始尝试寻找突破口,尝试了很多可以舒缓情绪的娱乐项目,都让她觉得“不过瘾”,于是各类运动走进了朱文英的生活。

  起初,朱文英就是抱着释放压力,玩玩的心态去接触游泳。从基础常识到简单的动作,每天学习一点点,没过多久,她发现游泳后身体紧绷且疲惫的状态令精神无比放松,这导致她经常“泡”在水里不出来。又经过一段时间坚持与经验积累后,她惊喜地发现自己竟然迅速成长,也就是这样的成长,让朱文英有了“野心”并开始为自己制定专业的训练计划,“考取行业资格认证,我也可以!”朱文英对自己说。从救生员资格证到教练资格证再到裁判资格证,一步一个脚印完成着自己的每一个小目标。随即,羽毛球、骑行、滑雪、桨板等运动让朱文英的生活丰富起来,并且在鸡西桨板比赛中以1800分的优异成绩得到了第一名,这让她非常骄傲。没有情绪的压抑,没有身上的病痛让朱文英体会到了运动的好处,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

  当记者问“为什么会关注到儿童及青少年体能训练这个行业?”时,朱文英回答道,自己在接送孩子上学、放学的过程中,看到很多孩子的精神状态并不是很朝气,这不是最重要的,一些含胸、驼背、弓腰、走路坐姿等不正确体态几乎出现在每一位学生身上。她说:“我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我深知,孩子的身体健康要胜于一切。现在的孩子们起点高,课业繁重导致运动太少,然而不正确的运动方式及走姿坐姿会伤害到孩子的形态,我是从健康运动中受益的人,所以我就总想着如何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到这些孩子们。”作为一名酷爱运动的妈妈,关注到儿童及青少年身体健康存在的问题,于是着手开了一家儿童及青少年体能训练机构。在此期间,朱文英不停地学习,翻阅大量关于培训知识的书籍,请教行业内专业人士进行指导,为的就是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帮助孩子从小打造健康运动的意识,并通过健康运动消除排解繁重课业给孩子们带来的压抑情绪。

  走进体能训练教室,记者看到各种颜色鲜艳、形态可爱,有别于传统健身用具的健身器材。在朱文英的细心介绍下记者了解到,儿童及青少年的体能训练有别于成年人所认知的健身运动,是需要通过专业的评测系统给出孩子的健康数据,通过健康数据的各项指标,专业的教练为孩子制订符合个人的运动课程,而经常出现在我们视野中的综合训练器、推举训练器、动感单车、椭圆机等运动器械都不会出现在儿童及青少年体能训练课程中。朱文英告诉记者,孩子的体能训练是多元化,多样性的,所运用的运动器具也都是与年龄适配,具有很强烈的针对性。除非极为特殊,一般的情况下教练是不会让孩子们接触到大型或是力量型运动器械,避免孩子受伤,而针对性的课程也会有效地帮助孩子们在体能上的加强。

  这样的体能训练机构从装修格局到场景布置倾注了朱文英的心血与情感,墙上摆满各项运动比赛的奖杯与奖牌,也证明着朱文英对运动的酷爱和个人能力的认证。每每孩子们在顶层教室上体能课时,朱文英也会拉着陪同的家长们在一楼跑步机上快走,并笑着说:“孩子们都动起来了,咱们做家长得也不能落下,可得起带头作用啊!”所以只要有家长陪同孩子来上课,一楼的跑步机一定处于运动状态。

  孩子们所期待的六一儿童节马上就要到了,朱文英希望带领家长们一起和孩子们互动的同时,关注儿童及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朱文英想用自己的爱与行动去打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她的话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必须对未来负责!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璐宜 文/图 (部分图片由朱文英提供)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