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工业大学社会工作协会为山区困难儿童捐赠千件衣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3822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工业大学社会工作协会为山区困难儿童捐赠千件衣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3822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工业大学社会工作协会为山区困难儿童捐赠千件衣物

2021-05-27 15: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让山区留守儿童更好生活,长春工业大学社会工作协会日前向郏县茨芭镇初级中学定向捐赠了衣物。

  本次捐赠是通过长春工业大学2020年毕业生李向飞牵线搭桥成立的。李向飞是郏县人,毕业后回到家乡,积极带领社工参与郏县乡村幸福院建设,在山区开展护童行动,为山村儿童募集文具。今年5月初,他了解到山区学生缺衣服的消息后,就产生了在山区中小学建立定向捐赠衣物的社会机构的想法。他的想法得到了母校长春工业大学社会工作协会的支持,该协会向服务社捐赠了裤子、T恤、裙子、风衣、鞋子等1000多件衣物和部分生活用品。学生们在衣服里藏了贴心字条,上面写着温馨的句子,鼓励学生们积极面对生活。

  李向飞毕业的长春工业大学社会工作专业,是全国首批33所试点院校之一,依托“青少年社会工作”“老年社会工作”和“社会政策与社区治理”三个方向,结合社会需求在“青少年司法矫正”“困境未成年人关爱”“心理慰藉”“宁养服务”“长期护理保险”“社会组织孵化”等方面开展教学、培养与研究。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的学生在社区行业有很强的影响力,除诞生了五名全国百名社工人物外,也诞生了很多李向飞这样基层社工,吉林省多个社工机构负责人均为该校毕业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殷维

  图片由长春工业大学提供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