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吉林振兴ING丨首站四平采访收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831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1,吉林振兴ING丨首站四平采访收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3831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21,吉林振兴ING丨首站四平采访收官!

2021-05-28 19: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用足迹踏热泥土,用真心讴歌时代,用镜头捕捉发展,用故事讲述鲜活。

  5月27日下午,中国吉林网“百年铸魂 牢记嘱托——2021,吉林振兴进行时”大型主题调研采访活动首站四平的调研采访告一段落,活动在网上引发强烈反响。

  5月24日下午开始,中国吉林网调研采访组围绕四战四平、红色精神传承、梨树模式、一站一田、农机合作社等热点话题,精心设计了多场直播,经中国吉林网粉丝累计超千万的全网平台推出后,引发网友集体围观。

  “一直想去四平战役纪念馆看看,但工作忙没有机会,这次看了直播,看到革命先辈们如何抛洒鲜血铸就了革命成功,心情特别激动。”有网友这样留言。

  “总在媒体上看到梨树模式,但不知道到底有啥特别之处,这次跟着中国吉林网的镜头,看到各种各样高科技的农业机械,听到当地对黑土地保护的先进经验,才发现种地真的是一门学问,真地特别受启发。”也有网友这样写道。

  ……

  4天以来,中国吉林网采访团队奔波在四平战役纪念馆、在梨树县的田间地头,用一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融媒体精品力作,全面、生动、客观地展现了“十四五”开局之年四平市牢记嘱托、拼搏进取、奋发有为的火热场景。

高质量原创稿件、抖音、短视频产品相继推出

活动启动以来

中国吉林网全媒体矩阵推送稿件350余篇

原创图片逾130幅

视频15个

海报逾20张

直播6场

多篇稿件被央媒和各省级重点新闻网站全网转发

  高科技手段尽出,“海陆空”全程立体报道

  与以往不同,本次大型调研采访,中国吉林网充分依托5年来媒体深度融合的成果,利用5G+VR直播、无人机航拍、抖音快手短视频、网络视频直播、创意互动H5等先进技术和鲜活表现形式,进行了“海陆空”全程立体报道。

  在四平战役纪念馆,VR全景带网友身临其境“云游”其中。

  在梨树县田间地头,无人机航拍,让网友领略到黑土地的壮阔之美。

  一批制作精美的创意海报和九宫格海报,也让网友耳目一新。

  真情+实干:皮肤晒黑了,稿件鲜活了

  本次大型调研采访,由吉网传媒董事长佟德军带队,中国吉林网精锐尽出,首站采访中,采访团队进田间、蹲地头,挖掘出一篇又一篇鲜活的报道。

  27日傍晚,中国吉林网采访团队踏着夕阳回到长春,一进单位,就被同事们围观了,几天不见,这个6人团队全部黑了一个色号,“黑土地里无遮无挡,太阳是真晒人,但在梨树县百万亩绿色食品玉米标准化核心示范区,我做了现场直播,看到了免耕机耕作的地块,了解到用免耕机种的地块,成苗率非常高。以前出九成苗就不错了,现在基本都是全苗,到秋天的产量就高了。这些都是以前我们坐在办公室里根本无法想象的鲜活采访内容!”记者越明说,这样一场直播下来,虽然太阳晒得他皮肤滚烫,但感觉整个人特别充实,“感觉自己的直播更接地气了,稿件更鲜活了。”

  “这次在梨树的采访,几乎都是在田间地头进行的,黑土地很松软,一脚踩下去有种下陷感。在这次的采访中,我第一次看见无人驾驶的农业机械,被它耕出的交接垄吸引了。”记者李易书说,“蹲在田间,摸着脚下的黑土地,我们的采访对象张文镝还给我讲起了无人机喷洒农药和免耕机带来的好处,他说起这些的时候眼睛特别亮,那种对黑土地的热爱也深深感染了我。”

  “这次采访,我拍摄了多条VLOG,通过这种直观的形式,第一时间将这次采访的心得体会和激动的心情与所有网友分享。”记者李志明说,无论是为网友介绍农田里的神秘农机“黑科技”,还是探访助推“梨树模式”的“特别”实验站,他都是既介绍知识,又分享感受,“感觉是一次自我提升的重要过程。”

  采访期间,在特别栏目“天天夜稿会”中,几位记者还会在一起分享采访心得。于他们而言,每一天是忙碌的,同时也是充实的,收获满满。

  在四平站的调研采访中,中国吉林网也推出了多条重磅观察类稿件,像《特别观察:四平战役纪念馆与280000!》《特别报道:中国农大实验站的“气象哨”在梨树织了一张智慧大“网”》《特别观察:梨树农民王海文,田间地头的“生意经”》备受网友关注。

气象哨_副本.jpg

  首站四平采访圆满结束,第二站延边采访即将开启,敬请期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