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特别策划丨最美好的相遇!毕业季,这是他们最想说的心里话……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3832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高考特别策划丨最美好的相遇!毕业季,这是他们最想说的心里话……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383290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高考特别策划丨最美好的相遇!毕业季,这是他们最想说的心里话……

2021-05-2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高考,亦是离别。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三年的高中生涯即将在刻苦努力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在这里,有欢笑、有泪水、有努力、有收获……最后的时光,他们仍然在教室里伏案努力来证明着高考必胜的铮铮誓言。

  三年里,除了老师和同学外,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在校门口、在食堂、在图书馆、在宿舍,用无声的付出守护着孩子们的“衣食住行”。

  纵有万般不舍,但终需一别,愿你们鹏程万里,归来仍是少年。

  .....……

  长春市养正高级中学里,一场温馨动人的毕业离别正在“上演”。

  被学生们称为“校园安全卫士”的保安孙卓超说,“孩子们,学校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敞开,这里永远都是你们的家!”

  学生时代,德育老师曾是学生们“灵魂的狙击手”!一向不苟言笑的德育干事浦佩钊,在离别之际道出了自己的良苦用心,“我的温柔,你们‘明天’会懂!”

  孩子们也被这位平日里严肃的老师温柔的瞬间着实感动了一回。

  图书馆中的海量图书,为学子们的开阔了眼界,作为图书管理员的刘兴义老师仍向“妈妈”一样叮嘱道:“孩子们,书籍是陪伴你一生的朋友,书籍会为你指明人生的方向!”

  听着餐桌上餐具发出的“交响乐”,看着孩子们大口吃着美味的餐食,在档口内戴着口罩和无尘帽的阿姨们,也立下了flag:“孩子们,等以后回学校了,阿姨请你吃饭!”

  披星戴月,风雨无阻,为了理想学子们勇于攀登,在每一个晚自习结束后,宿管“大爷”永远为你留门!

  离别之际,寝室管理员柴玉祥激动地说:“孩子们啊!毕业了就没有门禁啦,但是也要早点回家啊!”

  ……

  真挚的情感,温暖的话语,不仅泪湿衣襟,这些心里话,也是对高三学子们最深的牵挂。

  这里,永远是你们的“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高畅/文 李煦/摄影 王禹/摄像/制作

关键字:离别;老师;孩子;管理员;图书馆;高考;学生;交响乐编辑:王金顺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