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吉林振兴ING丨“桑黄小镇”的奔富之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3843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1,吉林振兴ING丨“桑黄小镇”的奔富之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3843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21,吉林振兴ING丨“桑黄小镇”的奔富之路!

2021-05-31 23: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桑黄基地改变了我家的生活,”5月31日,中国吉林网“百年铸魂,牢记嘱托——2021,吉林振兴ING”大型主题调研采访活动采访报道组来到了和龙市八家子镇南沟村,在村里桑黄基地务工的贫困户徐明福说,他今年已经60多岁了,由于年纪大,家里有患病的妻子需要照顾,很难到外地务工,常年家里没有什么收入来源。如今他在该基地负责大棚通风、喷水,每月收入2500元,“还有分红,日子过得可有盼头了。”

  说起桑黄,很多人可能不太了解,八家子镇的相关工作人员说,桑黄又称为“森林黄金”,在抗肿瘤、抗癌方面是国际公认的生物领域药用真菌。在《神农本草经》、《本草纲目》等典籍中对桑黄药用价值均有记载。

  而八家子镇南沟村地处海兰江中游,平岗平原上段,区位优势较好,环境无污染,地形地貌复杂多样,具有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得天独厚的条件,是桑黄繁育生长的黄金地带。

  2017年,八家子镇领导班子在谋划全镇发展时,经过多方调查、深挖研究,留意到桑黄这个产业项目。2018年,先在河南村利用2栋大棚,2万袋桑黄进行了试种,在得到成功种植经验后,2019年在南沟村新建120栋大棚、河南村15栋大棚,种植71.8万袋桑黄,同时还建设了年产30万段桑黄菌段生产车间,初步形成了生产、种植为一体的桑黄基地。2020年再扩大生产,新建110栋大棚,35万段的桑黄种植。

  如今,经过三年的努力,累计投入5900万元,已建成245个大棚,桑黄106.8万段,收益达到0.65亿元规模的全国最大桑黄生产、种植基地,同时,也被吉林省政府评选为“和龙市八家子镇桑黄小镇”,目前为全镇771户,1368人贫困户平均增收1000元/人。

  如今,从高空俯瞰南沟村种植基地,黑色的大棚整整齐齐、密密匝匝,场面甚为壮观。大棚内,金黄色的桑黄正在结伞、长大,整个大棚里一片金黄,孕育着丰收的希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文 张秋磊/摄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