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教育局:重拳整治 全方位畅通举报平台 对教师存在有偿补课、收受礼品礼金及其它违反师德行为实施倒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860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教育局:重拳整治 全方位畅通举报平台 对教师存在有偿补课、收受礼品礼金及其它违反师德行为实施倒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860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教育局:重拳整治 全方位畅通举报平台 对教师存在有偿补课、收受礼品礼金及其它违反师德行为实施倒查

2021-06-02 17: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市教育局将重拳整治,综合施策,疏堵结合,加强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治理和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全面提升长春市师德师风建设水平,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营造健康向上的教育生态环境。

  6月2日,长春市教育局召开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暨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治理和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推进会。中国吉林网了解到,今年年初以来,长春市教育局把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作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中之重,坚持专项治理和常态检查相结合、校内管理和校外排查相结合、正向引领和严肃惩处相结合,多管齐下,综合施策,查处非法培训机构700多所,关停取缔非法培训机构600多所,摘牌400多块,处理违规教师21人,形成有力震慑。

  下一步,长春市教育局还将针对教师有偿补课等违规行为加强惩处力度,严管理、严查处、严追责。

  长春市教育局师资培训处处长张希昌说:“对于教师存在有偿补课、收受礼品礼金及其它违反师德行为实施倒查,学生毕业后,学生和家长仍然可以举报,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对严重违纪、屡教不改、败坏师德行为的教师,坚持从严处理,给予降低岗位等级及以上处分,直至开除。情节特别严重的,依法撤销其教师资格,终身禁入教育行业。同时,追究学校和教育主管部门领导责任。”

  全市教育管理部门将全方位畅通举报平台。张希昌表示,请专业团队,开发使用网络举报平台,向全社会公布,大家可以通过扫“二维码”进入举报平台,为学生、家长和群众的举报提供了更宽泛、更畅通的渠道。同时,推动举报平台进校园、进班级。安排专人管理平台,及时梳理线索,及时进行查办。开发使用“人脸比对”系统。破解教师身份确认难的问题,将对长春市10万教师进行信息采集,录入电脑系统,检查组根据现场摄录的影像和拍摄的照片进行比对,识别确认教师身份,提高治理工作的科技含量。

  张希昌强调,从现在起,凡各级排查检查中,如发现在职教师出现在校外培训机构,或以小区民宅、宾馆、地下室、车库及其它场所自私改建的补课“黑班”中,均视为有偿补课。教育局将先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明知故犯,从严处理。

  长春市教育局还将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专项整治。市教育局民办处副处长徐爱民介绍,准备利用6月份一个月的时间,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长春市无证校外培训机构开展集中整治,包括无证无照,有证无照的,以及年初以来教育部门取缔的都要列入黑名单,联合各级行政部门联合执法,按规定给予取缔。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