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丨红旗文化展馆讲述民族品牌创新发展的故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875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丨红旗文化展馆讲述民族品牌创新发展的故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3875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丨红旗文化展馆讲述民族品牌创新发展的故事

2021-06-04 13: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身为中国汽车工业的“长子”,中国一汽近年来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今年,中国一汽将识变应变、主动出击,坚决实现自主品牌高质量跃迁成长。红旗品牌强势崛起,努力实现销售40万辆,再翻一番,进入中国汽车市场高端豪华品牌第一阵营,成为中国自主品牌高水平发展的标杆。

  说到一汽红旗,在国人的心中,它不仅仅是一个民族汽车品牌,更是一种时代精神。它代表着长春人与时俱进、敢为人先的时代精神,代表着长春人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民族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604130926.jpg

  6月3日,大国小鲜@新发展理念网络主题吉林行走进一汽红旗文化展馆,这里讲述的是新中国第一个民族汽车品牌的故事,是新中国第一个自主汽车品牌的创业故事,是一汽几代红旗人艰苦奋斗的故事。

  一汽红旗文化展馆始建于2007年,总面积三千多平方米,这里陈列着包括不同时期大阅兵的检阅车以及珍贵的历史文献和图片,包括新中国第一辆国产东风牌小轿车,真实地再现了我国第一个自主汽车品牌的创业故事。

  红旗轿车从1960年开始进入蓬勃发展时期,在国人心目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也一跃成为中国国宾专用车,主席专用座驾、接待国外来宾,宣告世界新中国也可以自主生产汽车,蜚声国际。

  1958年,第一辆红旗牌轿车诞生,并成为国家重大活动的国事用车。改革开放后,“红旗”在继续承担“国车”重任的同时,开始了市场化进程。1972年,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时,也曾打破惯例,乘坐了由我国提供的红旗CA772防弹车,尼克松乘坐红旗车的新闻画面在世界范围内传播。至此,见毛主席、坐红旗车和住钓鱼台成为外宾来访时最高的礼仪。

  2021年的红旗品牌在销量上已超越二线豪华品牌,在增长率方面,红旗品牌正式进入了中国汽车市场高端豪华品牌第一阵营。在一汽红旗文化展馆,复古气息非常浓厚的红旗L5令所有人印象颇深,想要购买这款600万起价的汽车必须要经过层层的审核,并不是金钱能够解决的问题。据工作人员介绍,在第1批红旗L5中,明星靳东和玻璃大王曹德旺分别定制了一辆。

  对红旗品牌和新发展理念体现最突出的方面,吉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韩喜平教授给出了解读,他认为红旗品牌的发展代表着我们工业发展之路,今天的红旗车实际上贯彻了新的发展理念。不断做好民族品牌,自主品牌,把中国汽车品牌做好,红旗是典型代表。红旗把最新的研发技术融入到汽车中,代表了中国汽车的未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郭雍皓 陈志文/文 郭亮/摄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